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兔子吃什麼 可以吃無限量的幹牧草

幼兔子吃什麼,一般的幼兔我們指的是剛斷奶的小兔子,小兔子由於它們的身體發育還沒有完全,因此在餵食的時候要格外注意。一般情況下幼兔似不能給它們吃蔬菜還有水果的,特別是水果,由於水果糖分太多容易導致兔子長蛀牙的。那幼兔子吃什麼呢?下面小編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糼兔可以吃無限量的幹牧草(苜蓿草+提摩西牧草)、適量的兔糧、無限量的飲用水,不可以吃蔬菜水果和零食。

一、乾草(苜蓿草+提摩西牧草)

1、乾草的主要作用:提供兔子消化道需求的大量粗纖維。

2、乾草的供應量: 無限量供應,兔兔想吃的時候都能吃到。但主人拿給兔兔的乾草還要注意控制數量,最好是在下一次提供時,上一頓的差不多都吃完了,因為乾草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會受潮和香味散去,兔兔不喜歡吃了。

二、兔糧(即兔飼料)

1、兔糧的主要作用:提供兔子均衡的營養,

及兔子所需的卡路里。因為我們無法提供兔子非常多樣化的食物,極易造成營養不良或不均衡,兔糧的作用即在此。

2、兔糧的供應量:要適量供應。

A、先建議每天給成年女生的手滿滿一把,把這些分2頓喂,觀察兔兔是否適應吃這種兔糧,是不是很快就吃完了,是否顯得很餓,如果是則增加,請慢慢增加。

B、在下次添糧前能全部吃完,顯得不很餓,不瘦,便便正常,又能吃大量的草,這是衡量兔糧供應量的標準。

C、如果覺得難以把控,可以按每公斤體重30-50g的量供應。

三、飲用水

1、水的作用:水是任何生物都不可或缺,其實“兔子喝水會死”這一謬論是非常可笑的,兔子必須喝水。

2、水的選擇:一定要飲用水(涼開水就可),自來水會帶有寄生蟲。

3、水的供應量:24小時提供,每天更換新鮮的。

4、請買兔專用飲水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