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藥 預防球蟲病的方法

兔子吃什麼藥,寵物兔就跟其它的寵物一樣,在飼養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生病,有些是遺傳病有些則是因為生活的一些因素導致的。兔兔生病了應該先找出它們生病的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根據病因有針對性的治療,一般吃什麼藥治療要在醫生的建議下使用。

預防疾病:

1 球蟲

剛買回來的兔兔大多是20-28天左右(未滿月),球蟲、腹瀉對它們來說是最大的威脅,要注意預防,尤其是球蟲。預防球蟲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帶上兔兔的新鮮便便去醫院做化驗(只帶便便去就行,兔兔到家當天可以去做),這裡有醫院位址電話 ,另一種是服藥預防。

關於做球蟲的便檢:有條件的城市(設備先進,醫生優秀)可對20天--6個月以下的兔兔最好現行免疫,然後在做便檢,便檢需要4小時之內的新鮮便便。如果為球蟲滋養體陽性,自然要治療,如果是陰性也不要大意,

最好按照預防量用藥,最好3日後複查便檢。6個月以上的兔兔,可以3-6個月便檢,陰性可以間斷預防或者不用藥,陽性最好治療,因為或許什麼時候,兔兔身體不太好了就有可能急性發作,雖然概率較低

服藥預防最好在兔兔到家穩定幾天後開始做,預防球蟲的藥有多種,這裡推薦用是可以直接口服的:PetSAGA貝寶樂長效液(直接喂服,方便安全), 或 注射用的針劑:長效球蟲防疫針(針劑)這兩種,這些可在淘寶、當地寵物店、畜牧局等購買。預防方法請按藥品說明使用。如遇到沒有藥品說明的藥物,建議不要使用.

2. 其他

“果凍便”、“結膜炎”、“鼻炎”“歪頭症”,近期在【疾病板塊】求助的帖子裡會常發現這些“字眼”,這些病有的是可以通過疫苗接種達到預防目地的,

尤其是巴氏桿菌引起的“鼻炎”“結膜炎”和“歪頭症”,一旦得了病治起來很麻煩的。所以,有條件的人建議你給兔兔注射疫苗,雖然疫苗秉承自願注射的原則,但像巴氏桿菌、魏氏梭菌病、大腸桿菌病等,均是條件性☆禁☆病菌,即絕大多數兔兔都會攜帶這些條件性的病菌,但不會發病,可一旦因為天氣,氣溫,環境等發生變化,導致應激反應,就有發病的可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