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兔子要吃什麼 兔子不耐悶熱環境

養兔子要吃什麼,兔子是非常可愛的小動物,飼養兔子之前最好是瞭解一下有關於它們的一些生活習性,兔子的飲食習慣也是需要有比較全面的瞭解。兔子一般吃草類的食物,在平時的飼養中還可以給它們提供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這些是兔子的零食不能作為主食餵養。

食物: 兔子幾乎是完全的草食動物。非常喜歡吃胡蘿蔔、土豆、蘿蔔葉等蔬菜,以及蒲公英、車前草等。

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若不飲水一定會死亡。但由於以前餵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這些食物中所含,會影響腸胃的健康,造 成下痢,濕漉漉的籠子易使兔子生病,這就是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若以乾燥的人工飼料為主食,當然就需要喝水了。

兔子的大便通常是堅硬、滾圓的黑色小顆粒,偶爾也會出現柔軟的糞便,稍不注意兔子可能立即吃下去這些柔軟的糞便。

這些柔軟的糞便中,含有食物中無法消化的植物纖維,再次吃進腹中,將身體所需的營養吸收後,變成圓滾滾的糞便排除體外。若不吃這些糞便,某些兔子可能會因營養不足而死亡。

其他: 兔子不耐悶熱、潮濕,若飼養在室外,梅雨及炎夏是的死亡率會增高。若是室內飼養,夏天外出時應注意不要將籠子放置在密閉的房間, 或是會曬到太陽的陽臺兔子出生後8個月左右,性發育成熟,雌兔出現煩躁不安的現象,是發情徵兆。

交尾後,雄兔會發出高亢的叫聲而 昏迷。 雌兔懷孕後,應與雄兔分開。在籠內鋪設稻草或其他乾草,並用布將籠子圍起,儘量不要碰觸,讓雌兔保持安靜穩定。雌兔會拔下自己腹 部的毛做巢。 從懷孕到生產,

雌兔將變得非常神經質,過分接觸,母兔可能咬傷飼主,或咬死自己生下的小兔。

一胎可生下5-6只小兔,食物或飲水不足時,母兔可能會吃掉小兔,因此提供的量應較平時稍多。經過30天左右小兔即可離巢,這時 可讓小兔離開母兔,以浸泡牛奶的麵包、柔軟的蔬菜餵食,很容易即可養馴。 若照顧上有困難,可待小兔能吃成兔的食物時,再與母兔分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