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一天吃 夜晚是兔最活躍的時候

兔子一天吃,兔子其實是一種很能吃的小動物,如果給它們準備充足的乾草,它們可以一整天都吃。除了乾草兔糧也是需要給它們補充的食物。兔子它們大多數在晚上比較活躍。因此飼主在晚上的時候應該給它們多準備一些食物。兔子一天吃多少呢?下面愛寵小編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吧。

和人類完全相反,從日出到日落的12個小時,大部分時間裡兔子都處於休息狀態,四腳攤開,趴在地上打盹兒。直到太陽西沉,天色逐漸變暗,兔子的精神頭兒才上來,東竄西跑,登梯爬高,和白天時簡直判若兩兔。夜晚則是兔兔最活躍的時候,運動要消耗相當多的能量,因此我們要在夜晚降臨之前和天剛亮的時候給兔兔補充營養。

兔糧食物準備

苜蓿草:

不是所謂的三葉草幸運草,請大家去搜索紫花苜蓿草。6個月以下未成年的兔子和懷孕兔子必備牧草,

含大量的蛋白質和鈣質,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但是食用過多會出現尿鈣的現象,也就是尿液白色渾濁,這是身體不需要的鈣質。如果尿鈣就可以少給或者不給苜蓿了。苜蓿草的用量不宜多,自己掌握,如果兔子過瘦小可以多給幾個月,胖胖的就可以提前斷掉。

提摩西草:

不分年齡段全天候無限供應的牧草。含大量纖維素,促進腸道蠕動。如果不吃的話可能造成便秘,軟便,膿包,脹氣等等諸多問題。提摩西也有一定的磨牙效果。

果樹草:

不是必需的,如果你家孩子實在不接受提摩西,不妨買點兒果樹草試試。果樹草含32%的纖維,適口性較好,但是磨牙效果不佳。

燕麥草、黑麥草:

不是必需的。這些麥類草的穗子含澱粉,有的孩子吃了會脹氣,

所以還是要注意用量。可以用來換換口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