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斯皮克金剛鸚鵡

中 文 名:斯皮克金剛

英 文 名:Spix

拉丁學名:Cyanopsitta spixii

地理分佈:巴西東北部

體形特徵:56CM。鳥體大部份為暗藍色,前胸和腹部帶點亮綠的色調,背部和尾巴上方為深藍色,眼睛附近的裸皮和臉頰為暗灰色,耳羽和前額附近的羽毛為淺藍灰色,尾巴和翅膀內側的羽毛為暗灰色,鳥喙為黑色,虹膜為黃色。

繁殖方式:斯皮克金剛在野外的繁殖季為11月到來年3月,會在枯死的樹洞中築巢,有些樹洞則是他們每年都會固定使用的;人工豢養的斯皮克金剛約在每年8月開始繁殖,通常一次會產下2到3枚卵,並不是每一枚卵都會受精;孵化期間約26天,

羽毛長成約2個月,在雛鳥離巢後親鳥仍然會餵養他們3個月。

棲息環境和習性:

斯皮克金剛主要棲息於平坦的鄉村地區、遍佈卡亭嘎(Caatinga)刺叢植被的地區、沿著水流經過的高大林木生長區、棕櫚樹分佈區;有時候也會前往孤立樹叢區活動。平時他們大多是成對或是組成以家族為單位的小群體;平時一定會沿著河流區活動;棲息在河流附近光禿的孤立樹枝上時非常明顯;斯皮克金剛相當具有領域性和支配性,如果和藍翅金剛(Blue-winged Macaw)一起活動時,通常會把藍翅金剛驅趕到其它位置較差的樹上;飛行的速度相當緩慢,翅膀強力拍動,和大型金剛非常相似。

食 性:主要以特定樹木的種子為食,也吃些水果和其他植物的種子當作副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