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能吃什麼水果 水果的澱粉含量很高

兔子能吃什麼水果,兔子除了吃乾草和兔糧外,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蔬菜還有水果。不過要注意的是水果兔子可以適量的吃一些,但是不能當主食,特別是幼兔它們是不能吃水果的,由於水果的糖分太多了很容易導致兔子長蛀牙的。那兔子能吃什麼水果呢?下面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蘋果和葡萄也非常不錯,西瓜、香蕉、梨、柑橘、橙、草莓等,兔兔都可以吃。

提供兔兔少量的水果,是一種不錯的營養補充,幫助營養均衡,兔兔也開心。水果的害處,是太甜,這可以說是它唯一的害處了。但兔子是喜歡甜食的,所以水果很受牠們歡迎。但是水果的澱粉含量很高,會增加腸道負擔,還會危害牙齒患上蛀牙。這兩種情況對兔子都是致命的。

為了兔子的健康,最合理的飲食搭配是:兔糧+提摩西乾草+飲用水,也有人用苜蓿乾草來餵養幼兔,因為其蛋白質含量很高,而提摩西乾草主要提供粗纖維,有利於兔子腸胃的消化,適合各種年齡段的兔子食用。

如果考慮到費用的問題,可以在春夏兩季自己在野外採摘野草給兔子吃也是很好的,可以吃的野草並且比較常見的是:狗尾巴草牛筋草車前草狼尾草兔子草蒲公英等.。兔子吃的野草一般都是禾科植物和菊科植物。另外,這些野草最好不好受過污染,不能是馬路邊上的,也不能沾染其他動物的糞便,採摘回來最好清洗,然後晾乾直接餵食,或製成乾草.。

另外,蔬菜最好少喂,一來,喂蔬菜後,兔子的排泄物味道會非常大,並且量多,二來,怕水分沒有搽幹而易引起拉肚子.。平時和兔子聯絡感情的時候可以用胡蘿蔔等蔬菜作為零食,

主食的話強烈建議用乾草和兔糧代替蔬菜,並且用飲水器24小時為兔子提供飲用水.。一旦發現便秘或拉肚子,停止一切蔬菜水果等水分大的食物,只供給乾草和水,調節兔子腸胃.毛球症也能通過食用乾草而得到緩解及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