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太陽錐尾鸚鵡

【物種名稱】 太陽錐尾鸚鵡

【又 名】 太陽鸚哥

【拉丁學名】 Aratinga solstitialis

【英文名稱】 Sun Conure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錐尾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30公分(12吋)

亞種:目前並無以知亞種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大部分為金黃色,頭頂、臉頰兩側、下腹部、和背部下方都帶有點橘色的色調;尾巴內側的主要覆羽為深綠色並帶有點金黃的色調、翅膀部份的主要飛行羽為深綠色,尖端帶有點藍色;翅膀外側的次要飛行羽為金黃色,並參雜些許深綠色的羽毛;眼睛外帶有一圈白色的裸皮;鳥喙為黑色,虹膜為深棕色。幼鳥體色和成鳥相同,但是頭部的金黃色帶有許多綠色的羽毛,

翅膀也大多為綠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太陽錐尾鸚鵡主要棲息於灌木以及充滿樹木的平原地區、開闊的林區以及棕梠樹叢等地。他們在野外通常都是以4到12只的小群體活動,有時候也會聚集30只左右的族群在果樹以及灌木叢間活動。儘管他們的羽色那樣亮麗,但是令人意外的他們在乾燥的灌木叢林間活動並不是那麼顯而易見,但是在飛行或是光禿禿的樹枝上休憩的時候,他們亮麗的羽色就很容易被察覺了。在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刺耳的鳴叫,非常吵雜,老遠就可以聽的見,也因此很容易可以發現他們的蹤跡。當他們在覓食的時候相當安靜,有時候吃東西的時候會發出類似母雞般的咯咯叫聲。

食物:太陽錐尾鸚鵡主要以種子、漿果、水果(特別是仙人掌的果實)、花朵、堅果為食。

【地理分佈】 巴西、亞馬遜河流域、圭亞那、蘇利南、法屬圭亞那以及委內瑞拉東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