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兔子最喜歡吃什麼 食譜中應以牧草為主

小兔子最喜歡吃什麼,小兔子最喜歡吃的食物有很多,對於它們來說微甜的食物它們都愛吃,一般情況下我們應該餵食乾草,乾草對於小兔子來說是最好的食物,同時可以給它們補充一些兔糧。但要注意小兔子不能吃蔬菜或水果。小兔子最喜歡吃什麼呢?下面愛寵小編帶大家來瞭解一下吧。

兔子的食物大致可以分三類:

一. 精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兔糧)

二. 粗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牧草)

三. 多汁類飼料(也就是咱們所說的蔬菜水果以及一些根莖類的植物)

這三類食物中,一般情況下,兔子最喜歡吃的是多汁類的飼料,例如生菜葉,胡蘿蔔,香芹等,因為這一類食物汁多,適口性好,所以絕大多數的兔兔在面對這類食物時,均來者不拒。但喜歡吃,不一定可以多吃,就像小孩喜歡吃糖果,可所有家長都會限制小孩吃糖果一樣,每日食譜中的每個種類,

都有其不可替代的作用。

食譜搭配上應:牧草>兔糧>蔬菜,也就是食譜中應以牧草為主,兔糧為輔,蔬菜暫不喂或極少量的喂。多汁類的飼料(蔬菜)因有輕泄作用,所以這個年齡段的兔兔,吃蔬菜有可能導致腹瀉,故不喂或極少量的喂。兔糧的適口性普遍好於牧草,故過量飼喂兔糧會導致兔兔吃牧草的量減少,還有可能導致兔兔消化不良,胃積食,腹瀉等嚴重後果。

牧草種類搭配上應:禾本科牧草(提摩西等)+豆科牧草(苜蓿等),供應量應為禾本科牧草-無限供應,豆科牧草-定時定量。豆科牧草的營養價值普遍高於禾本科牧草,故過量飼喂可能會導致兔兔肥胖,並且會導致營養性腹瀉以及軟便增多的現象。

注意:

導致蛀牙的食物:有些食物中糖分過高,

或者食物殘渣殘留在兔兔牙齒上,容易導致兔兔蛀牙,故水果要少喂,作為零食即可,也應選擇一些低糖的水果,香蕉這類水果因較易殘留在牙齒上,故也要少喂。

有些食物有低毒性,故也要少喂,例如生菠菜,生白菜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