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一個月的兔子吃什麼 食物不宜太過複雜

一個月的兔子吃什麼,一個月大的小兔子,我們一般要先看它們是不是已經斷奶了,如果是已經斷奶的話我們儘量給它們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般給它們吃乾草。一個月大的兔子還不是很適合吃飼料,而且不要給它們吃蔬菜水果。一個月的小兔子應該吃什麼食物呢?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吧。

關於喝水

小兔子一般在兔販那是沒給水喝的,別相信小兔子不能喝水的話,就算在寵物店買回來的小兔子回家也不例外,能在水中加點葡萄糖粉給小兔子喝更好(葡萄糖可快速恢復小兔子體質和增加對環境的適應能力,用獸用的電解多維也可以)。水要用乾淨的涼開水或瓶裝的純淨水,冬天用溫開水。

關於幼兔食物

未斷奶或剛斷奶的小兔子還不是很適應吃飼料和固體的食物。吃得也不多,一次只吃一點,睡覺的時間較多,要耐心的逗小兔子吃好開口食,

或在食物上粘點葡萄粉來逗小兔子吃食物(兔子喜歡吃甜的食物),如食物太硬,小兔子啃不動的話,可用水稍濕潤軟再喂。

如買者手上在現成的幼兔糧的話,可給小兔子吃這樣的飼料。如沒有的話,可給小兔子吃的主食有大豆粕或花生粕(即用大豆或花生榨油後的副產品,市場的油行、飼料店、釣具店有售,大豆粕、花生粕就是常說的豆餅的統稱,高蛋白質,低纖維素,特別適合幼兔的生理需求。一般兔糧的主要原料及蛋白質主要來源)。新鮮乾淨的可直接喂兔,不大新鮮的要炒熟或用微波爐烤熟,但不能燋或糊,也可用麥片和麥麩。

關於主糧與輔糧

不管哪一種主食都一定要配合給些青鮮植物飼料,

如青草、香(油)嘜菜、苜蓿草、紅蘿蔔等來喂兔子,除苜蓿草是幹的外,菜和草等鮮的食物都要洗淨瀝幹水才可喂兔,青鮮食物最好能在太陽下曬焉了再喂兔,紅蘿蔔要切成絲或小粒來喂兔,最好不要喂兔子吃大白菜、油菜和包菜(易引起腹瀉,菜梆子和葉柄水份過多的部分也不要喂)。喂小兔子一定要少食多餐,一日喂3-6次。青鮮食物還一定要控制好量的問題,只能作為輔食供給。

剛斷奶的小兔子開始先不要喂的食物太過複雜,只給點紅蘿蔔和麥片或豆餅之類的就行了,等到小兔子長大到兩個月左右,再給多樣化的食物對小兔子的健康生長大有好處。喂兔的所有食物要新鮮乾淨衛生和沒有黴爛。三個月後就可喂兔子吃成年兔糧,

一日減少為喂2-3次。(比較有經驗的養兔人其實不用專用的兔糧,也能養好兔子,看你怎麼照理兔子而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