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吃什麼兔糧好 兔糧具有諸多優點

兔子吃什麼兔糧好,兔子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動物,由於它們飼養比較容易,現在也有一些家庭飼養兔子。對於一些比較常見的寵物,市場上都會有相對應的寵物食物,兔子一般吃的是乾草或者是兔糧,由於兔糧的品種比較多,飼主可以根據兔子的喜好來選擇它們的口味。

兔為什麼要吃兔糧?

這主要是針對那些仍然停留在“菜葉子”的寵物兔而言的。因為,寵物兔有著自身的營養需求和飲食安全習慣,然而,很多寵物愛好者還處在餵食兔菜市場剩菜的落後狀態,即便是意識超前的也存在購買一些兔糧,再配製一些剩菜等餵食。這其中,除了現實的經濟因素,還有很多是對寵物飲食安全、寵物營養學概念的缺乏造成的。

正因為此,我們身邊的寵物兔在受到不斷的健康威脅,人們總是自作聰明的認為自己愛吃的就是寵物愛吃的,自己喜歡的就是寵物喜歡的。

其實,完全不是這樣的,人類是一種高級的雜食動物,而兔最初是純肉食動物,經過近萬年的人類馴化才變成了以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寵物兔的腸道也較短,不易於消化過多的碳水化合物,更易於吸收苜蓿草物質。我們人類喜歡細嚼慢嚥,細細品味,而寵物兔吃兔糧也是一樣的“品嘗”過程。

兔糧的優點有哪些?

同時,兔糧具有諸多優點,比如:

1、 每一種兔糧都是由專業的寵物營養師根據兔的自身生理營養需求而設計的,裡面含有寵物兔必須的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等,具有營養針對性強、有的放矢,營養科學全面、營養均衡的優點;

2、任何一種兔糧都含有針對兔兔提高免疫力的營養物質,可以大大提高寵物兔的抗病能力,

不容易生病,延長寵物兔的壽命;

3、 一般兔糧都具有水分含量低,易於保存,不易變質的優點,能夠保證寵物的食品安全,避免寵物因為採食了過期、黴變、變質食物引發的各種病症;

4、兔糧包裝規格多種多樣,使用簡單、便於攜帶,可以滿足在不同環境下都能夠讓寵兔吃到最好的食品,也可以省去寵物主人大量的時間為寵物烹飪食品。最好選擇鋁箔袋包裝的兔糧保存時間久不易變質;

這一切都告訴我們,寵物兔有著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營養需求特點,因此,我們不能以人類的營養需求來為寵物兔進行食品選擇糧食,而是要在專業的寵物營養師或獸醫的指導下,為寵物提供科學的專業兔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