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養兔子吃什麼草 苜蓿可以清脾胃

養兔子吃什麼草,樣兔子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大型的養殖,一種是少數量的家養兔。對於這兩種兔子我們的飼養方法是有些不同的,多數量的養殖兔子,一般情況下是給它們提供一些牧草,而且需要比較多的飼料才能滿足它們的食欲。家養的寵物兔主要的食物是乾草,兔糧只是輔食。養兔子吃什麼草呢?

寵物兔分為4個年齡段,出生到60天是幼齡階段,需要大量的膳食纖維和蛋白質,因此我們會除了母乳還會給予苜蓿草,一般來說這個階段的兔兔吃苜蓿草就足夠了。而60天到2歲的兔兔,牧草方面就很受爭議。

60天到5個月,兔兔都可以吃也必須吃苜蓿草,因為苜蓿草不進含有寵物兔成長所需要的營養,並且苜蓿是有藥用價值的,苜蓿可以清脾胃,利大小腸,對於兔兔的腸胃來說非常的好。但是光吃苜蓿並不能完全發揮出苜蓿的營養價值。

苜蓿是被稱之為牧草之王的,

那麼應該如何吃才能讓苜蓿發揮最大功效呢?答案就是搭配燕麥草,苜蓿草和燕麥草搭配著吃,苜蓿草與燕麥草在瘤胃中的降解恰好能夠產生某些粗纖維分解菌生長所需要的異丁酸、戊酸以及小肽和氨基酸,通過刺激粗纖維分解菌的活性,從而增進兔子對纖維性物質的消化率,並改善了瘤胃環境的生理參數(如枝鏈脂肪酸、瘤胃氨態氮等)。

提摩西,果樹等等都是高纖維的牧草,含有豐富的粗纖維,幫助寵物兔腸胃蠕動。但由於是低蛋白,高纖維的牧草所以建議寵物兔長到5個月的時候再開始喂。提摩西具有降低軟便,防治脹氣的功效。

注意了,不是無限餵食苜蓿草喔。如果你不是想把你的兔兔養成兔場裡的兔兔,

那麼請不要無限量餵食,這樣對兔兔並不是好事。到了2歲以後兔兔漸漸步入老年,那麼就要停止苜蓿草,改為餵食提摩西,並且不能喂太多了,兔糧也需要少下來了。

我還需要提醒各位飼主,請不要胡亂的給兔兔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否則你的兔兔將不需要考慮步入老年便已升天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