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兔的習性 兔子非常喜愛吃胡蘿蔔

荷蘭兔的習性,其實相信很多人都應該知道兔子是喜歡吃草的,但是由於大多數的寵物兔都是在城市室內飼養,所以一般情況下是給它們吃兔糧,但是也可以給它們適當的餵食一些蔬菜或者是水果。不過最主要的還是要根據它們的生活習性來飼養它們,這樣它們才能更健康的成長。

荷蘭兔會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比如黃瓜,蘋果,胡蘿蔔,菜葉,有時也可以給它喝一些牛奶什麼的。它們一般都喜歡吃水果帶皮的部分。晚上要在籠子裡放足夠的食物,因為它是夜行性動物,晚上要吃東西的,不然它會叫個不停的。它害怕蛇、狗、豬等一些大動物和危險性動物,所以一定要當心。

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若不不飲水一定會死亡。 但是由於以前餵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這些食物中所含的水分即足夠所需;若餵食過多的水分,會影響腸胃的健康,

造成下痢,濕漉漉的籠子易使兔子生病,這就是說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若以乾燥的工人飼料為主食,當然就需要喝水了。

兔子的大便通常是堅硬、圓滾滾的黑色小顆粒,偶爾也會出現柔軟的糞便,稍不注意籠子,兔子可能立刻吃下這些柔軟的糞便。 這些柔軟的糞便中,含有食物中無法消化的植物纖維,再次吃進腹中,將身體所需的營養吸收後,變面圓滾滾的糞便排了體外。若不吃這些糞便,某些兔子可能會因營養不足而死亡。 兔子食用自己的大便,並非如貓狗般是因精神方面的疾病,所以不須特別擔心。

食物,兔子幾乎是完全的草食動物。非常喜愛吃胡蘿蔔、土豆、蘿蔔葉等蔬菜,以及薄公英、車前草等。日本市場最近推出給兔子食用的顆粒狀人工飼料,

具有營養均衡、硬度對牙齒有益等優點,未來可以人工飼料為主食,再提供少許的蔬菜或野草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