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腸炎 孔雀魚腸炎需要治療的方法

孔雀魚腸炎,腸炎是一種觀賞魚常見的病症,孔雀魚如果患有腸炎一經發現就要及時的治療,不然很有可能導致孔雀魚的死亡,那麼孔雀魚腸炎該如何治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孔雀魚腸炎該怎麼治療,喜歡孔雀魚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腸炎要快點治,不然魚就沒了,已經是很明顯的特徵了。用呋喃西林泡也可以,不過我還是建議你用痢特靈(即呋喃唑酮),水黃了就可以了,如果明確說用藥量應該是千分之五,這種不好把握。給魚泡幾十分鐘換回清水,平時水裡也可放入一點土黴素片,一米缸放入兩片來預防。魚要停止餵食了。產生這種病的主要原因是魚吃了不乾淨的東西,或者喂得太多造成的。 腸炎不會傳染的,如果其它的魚也有那就說明你的飼料有問題,所以才會導至其它的魚也生這個病。

病原為腸型點狀氣單胞菌。

主要是餵食過多,魚只貪食是誘發因素之一,再加上養殖環境因素太差,水中有機質含量較高所引起。發病早期魚只食欲減退,體色發暗沒有光澤度,外表沒有明顯表現症狀,後期則表現為病魚腹部膨大、鱗片鬆弛、肛門紅腫、剖開腹部有黃色腹水流岀,味惡臭。早期腸炎採用老三樣連續三天有很好效果(必須停食),中期用痢特靈加鹽有一定效果,後期入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