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凸眼病怎麼治療 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鸚鵡魚凸眼病怎麼治療,在鸚鵡魚的飼養過程中是很難避免疾病的產生的,一般我們要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減少鸚鵡魚得病的情況嗎,如果發現鸚鵡魚得病一定要及早的治療,那鸚鵡魚凸眼病怎麼治療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其實鸚鵡魚凸眼病有這些症狀:大家會發現鸚鵡魚眼睛突出,好像金魚的眼睛,而且眼眶邊緣成白色。有的是雙眼都突出,有的則是單眼。突眼病的發展是非常迅速的,有時候一夜之間就會腫很大。而且還會出現不吃食、活動緩慢的情況。

造成鸚鵡魚凸眼病的主要原因是水質問題,有些魚友由於種種原因不能給自己的愛魚按時換水,或是魚缸過濾不給力,從而造成水質老化引發細菌感染。還有另一個原因是,魚友不能按時清理缸裡的垃圾殘渣,污濁的水中各種有害細菌滋生嚴重,在這樣的水中生長,

即使身強體壯的鸚鵡魚也會被有害細菌入侵患上各種疾病。

知道病因和症狀,就應該進行鸚鵡魚凸眼病的治療了。治療魚類疾病最先要的就是老三樣,這是老方法了,換水去三分之一或是四分之一的水,下半包大鹽,溫度生至30度,大氧伺候。這是病情比較輕微的時候使用的方法,如果病情嚴重,那麼就應該下藥了,下黃粉5克左右,能有效治療鸚鵡魚凸眼病的問題。前三天不要換水,第四天后來時換水病重複上面步奏,在六七天后就能痊癒。

有些魚友的鸚鵡魚凸眼病,嚴重到眼圈處也開始腐爛的情況了,治療方法:每天往缸裡放2粒氟呱酸。放藥的時候,把過濾材料中的活性碳取出,晚上再用事先化開的1粒浮氟呱酸塗在眼。

30秒後把魚再放回水裡。使用此法痊癒時間為十幾天。

面對鸚鵡魚凸眼病的問題,還有人使用這種純物理治療方法,六十的缸換水一半,在缸裡下粗鹽兩大碗,將浴缸溫度調高至 32度,關燈靜養,至第二天晚繼續換水三分之一,再加鹽一碗,溫度調高到33度,靜養,至第三天晚繼續換水三分之一強,加鹽一碗,溫度調高至34度,靜養,嚴重者,每天兩次將病魚撈起(病眼一邊向上,以防碰傷)用鏈黴素眼藥水滴眼,效果明顯。此種方法的痊癒時間為7天。

以上的幾種鸚鵡魚凸眼病治療方法,大家可以依情況選擇,有這麼一句話說的好,治不如防,為了魚兒的健康,建議大家調理並保持好水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