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裡養什麼魚好 銀龍魚是大家不錯的選擇

家裡養什麼魚好,如今越來越多的家庭喜歡在家中養一條銀龍魚,那銀龍魚為什麼會受到大家的喜歡呢?銀龍魚它們飼養簡單,飼養成本不高,還具有很不俗的觀賞價值,對於如此不錯的觀賞魚,大家是否有入手的打算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給大家介紹下銀龍魚的家庭飼養方法。

【飼料管理】

龍魚在吃食時用力過猛會撞到缸裡的某一個角度以導致受傷,餵食時最好在魚缸的中間來投食。龍魚屬於肉型性動物,大部分龍魚的食譜為,青蛙、泥鰍、板球、金魚、螞蚱、小蝦等等。

在餵食有一個加色的問題,比如說紅龍,餵食紅箭或小蝦就對紅龍的增色起到一定的作用,因為紅箭和小蝦體中含有紅色素。

12釐米以下的幼魚剛剛開始吃生餌,這時你可以投喂剛剛脫殼的白色麵包蟲、小蝦(一定要去掉頭尾,最好是剝成蝦球投喂以免硬殼傷其腸胃)、血蟲等較適口的餌料。

要少吃多餐一天投喂四次。

15釐米左右的小龍魚可餵食正常的麵包蟲和小蝦(小蝦最好去掉蝦劍)、也可以投喂1.5釐米的小魚。此時的龍魚生長迅速,食量驚人。可適當增加投餌次數和投餌量。

20釐米以上的龍魚可以投喂較大型的魚、蝦、泥鰍、肉塊等餌料。還可以投喂各種昆蟲等活餌,這些都是龍魚喜歡的食物,但要注意不要讓這些餌料受到污染。

另外,內臟,尤其是肝臟是不合適餵養龍魚的,其較多的脂肪會造成龍魚的疾病。活餌中金魚並不是一種好的餌料。人工餌料最好是使用脂肪含量較少的牛肉,當然也可以買成品的龍魚專用餌料。

【常見疾病】

眼球下垂症

長期投喂底層食物造成,如果放回池塘將恢復。

把魚缸全部用不透光的黑紙蒙住,在魚缸上部增加一盞白燈,餵食頂層食物或在魚缸頂部放置一個物體以吸引銀龍魚的注意力,3個月後拿掉黑紙。

翻鰓症

由於水質不潔引起,空間不夠,溶氧量不足,水溫變化突然。在疾病的初始會看到魚鰓不規則的運動,呼吸急促,鰓蓋上的軟膜向外而不是向裡,並且能看到魚鰓的紅色。儘快改變水質,提供更多的氧氣,魚鰓會由軟變硬,沒有選擇的餘地只能實行外科手術。

手術需要:剪刀、手套、消毒酒精、乾淨並潮濕有布、麻藥。找一個乾淨的塑膠口袋,在口袋內裝水,把銀龍魚放到口袋裡,在口袋的水中加麻藥,待麻藥起作用,把銀龍魚從口袋中拿出放到乾淨並潮濕的布上用剪刀(保證消毒)進行修剪,

然後把銀龍魚放回缸中,增中溶氧量,當龍魚恢復知覺後讓銀龍魚休息並息讓它在暗淡的條件下休息。如果銀龍魚對食物沒有任何興趣,每天抽換20%-30%的水,改變水的品質6天,增加食鹽以減少寄生蟲攻擊的危險。

白點症

由寄生蟲原生動物門引起,在銀龍魚身上某一部分或大部分佈滿白色的小點。主要影響鰭和降低龍魚的胃口,並且經常能看到銀龍魚磨擦身體。把溫度提高到30甚至34攝氏度並加3% 濃度的小食鹽。如還不行就要單獨入藥缸治療。主要症狀,在病魚的全身遍佈白點,像撒上白粉般,嚴重時就 像在魚身上覆上一層乳白色的膜。發病原因,是小瓜蟲寄生在魚體上所致。主要防治措施:1用0.1~0.2ppm硝酸亞汞全池遍灑;2用500ppm硫酸銅和 500ppm硫酸鎂全池遍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