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你知道什麼是兔兔的盲腸便嗎

你是不是已經發現了,兔兔有時候會偷吃自己的便便。為什麼兔兔會這樣,而有些兔兔家長說的盲腸便又是怎麼回事。關於兔子的盲腸便,你又知道多少呢?


垂耳兔(詳情介紹)

科學的來說,兔子吞食盲腸便使飼料經過兩次消化,從而吸收得更完全,營養物質的總消化率被提高,兔子盲腸對粗纖維的消化效率要比豬、馬等高很多。盲腸便中水分含量很好,這也是對水分的回收。

研究檢測發現,盲腸便中含多種營養成分,蛋白質、維生素、磷、鉀、鈉、脂肪酸等。其中還含有大量揮發性脂肪酸,而兔兔吞食盲腸便後,脂肪酸被吸收作為能量來源。盲腸便中還含有大量微生物,兔兔吞食盲腸便後能保持消化道,尤其是盲腸內正常菌群的數量,增強盲腸的消化能力。

對於兔兔來說,它自身產生的澱粉酶很少,對飼料中碳水化合物消化能力很弱,而盲腸微生物能產生大量的澱粉酶,

當兔吞食軟糞後,從中獲得大量澱粉酶,可將碳水化合物分解為葡萄糖。

當幼兔開始由母乳轉化為自己進食飼料時,都會吞食兔媽媽的盲腸便,以幫助自己的腸道內形成消化菌群。盲腸便與消化系統疾病。當兔子發生消化系統的疾病(腹瀉、消化不良、積食脹氣)時,盲腸便會停止產生,這直接導致大量營養物質、水分和電解質損耗。

此外,當兔子的腸道發生細菌性疾病,或服用錯誤的抗生素時,會抑制並殺死腸道內有益微生物,對於盲腸的影響尤其大,這會破壞消化道內的正常菌群結構,影響消化吸收和盲腸營養物的形成,導致消化不良和腹瀉。而且正常的兔子盲腸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是空的,

若盲腸排空時間過長,預示著疾病已發展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