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拉稀的治療方法


寵物兔

拉稀並不是什麼重大的疾病,很多時候都會自行恢復,但是如果寵物總是拉稀不止,那麼我們就要引起注意了。連續不斷地腹瀉拉稀很容易造成寵物兔脫水的情況發生,

因此最好及時進行治療,那麼我們就來說說兔子拉稀的治療方法。

一、兔子消化不良導致

1.給兔子停食12-24小時,兔糧和牧草都不要喂,同時喂一次半片嗎丁啉片促進體內排空。

2.早晚各喂一次江中健胃消食片,提高腸胃消化功能,每次2片,連喂2-3天。

3.早晚各喂一次乳酶生片,補充腸道有益菌群,每次4片,連喂2-3天。

二、兔子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導致

1.減少苜蓿草和兔糧的飼喂量,加大禾本科牧草的飼喂量,如燕麥草,黑麥草,提摩西草,果樹草等。

2.每日兔糧的飼喂量以兔子體重3%-5%為宜,苜蓿草剪成草段早晚各喂一把即可。

3.使用小動物用或人用的乳酸菌或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

連用5天。

三、兔子消化不良及腸道輕度發酵導致

1.給兔子停食24小時,兔糧和牧草都不要喂,僅提供飲水即可。

2.早晚各喂一次乳酸菌素片,每次2片,連喂2-3天。

3.或早晚各喂一次乳酶生片,每次4片,連喂2-3天。

四、兔子大腸桿菌導致

1.給兔子停食24小時,兔糧和牧草都不要喂,僅提供飲水即可。

2.早晚各喂一次諾氟沙星膠囊,每次三分之二粒,打開膠囊喂裡面的小粒,連喂3天。

3.每次喂過諾氟沙星後間隔3小時喂4片乳酶生片,每次4片,連喂3天。

4.每天給兔子喂一片維生素C,連喂3天。

5.如果自己會打針,可以同時使用恩諾沙星或慶大黴素,用量參考說明書。

6.給兔子做好保溫工作,建議將兔子放在電熱毯上趴著,便於緩解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