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解決鴿子拉稀症狀

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養鴿者來說,鴿子出現拉稀的症狀是一件非常讓人頭痛的事情。但是當鴿子出現拉稀情況時,飼養者又必須給與及時的處理治療。那麼對於飼養者來說,要解決鴿子拉稀症狀,首先就要瞭解導致信鴿拉稀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藥,緩解鴿子的拉稀情況。

一般來說,導致鴿子拉稀的原因有兩種。一是精神因素,二是疾病因素。例如,飼料配方突然更換,食鹽、青菜超量。生活環境不安寧、喪偶,不適應新住所等等,都會引起鴿子的拉稀。而針對這種情況,飼養者應該從緩解鴿子的情緒上著手治療,然後在搭配常規的藥物,相信鴿子很快就能恢復身體健康了。

而疾病因素,例如細菌、病毒、寄生蟲侵入鴿體而造成水便;食物中毒而導致的腸炎等疾病都會導致鴿子出現拉稀的症狀。同時,當鴿子拉稀時,就表示鴿子體內已經嚴重缺少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此時除了專業的藥物治療以外,還要給鴿子大劑量的補充多重維生素,同時餵食一些高蛋白質的食物,以緩解鴿子的病症。

在給鴿子治療的過程中,飼養者還要及時的觀察鴿子的排便情況。如果經過治療,鴿子的拉稀症狀逐漸的得到緩解,那麼飼養者可以繼續後期的治療,直到鴿子痊癒為止。如果在治療的過程中,鴿子出現其它的異常情況,那麼飼養者也應該引起重視,及時的請獸醫進行診斷,以防止鴿子出現更為嚴重的,或者是其它難以挽救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