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綠鬣蜥怎麼養 飼養的時候能給它大一點空間

綠鬣蜥怎麼養,如今一些貓貓狗狗的普遍,一些獵奇的寵物開始進入大家的視線,就像綠鬣蜥。綠鬣蜥在獵奇的寵物的飼養還是比較簡單的,他們對食物的要求不高,不過大家在飼養綠鬣蜥的時候需要能給有足夠的空間,這是你購買綠鬣蜥前必須要考慮的。下面就讓的小編來介紹下綠鬣蜥的具體飼養方式吧。

綠鬣蜥屬於大型動物,他們需要一塊較大的飼養場地。一隻成年綠鬣蜥的正常體型為5-6英尺(1.5-1.8米)。成年綠鬣蜥應被飼養在一塊最小尺寸為4×4×6英尺(1.2×1.2×1.8米)(長×寬×高)的場地裡。綠鬣蜥需要高高的籠子,因為它們是樹棲的(在樹上居住),更喜歡在遠離地面的高處度過它們大部分時間。一定要放置一些比這些動物的體徑稍大的樹枝以供攀爬。樹枝可以購買或採集,但採集的樹枝使用前必須用稀釋的漂白劑做滅菌處理(1份漂白劑配10份水)然後用清水洗淨。

幼年的綠鬣蜥可以被養在小一點的飼養場地裡,但最小尺寸建議為一個55加侖的水族缸。不出4個月(倘若你所購買的綠鬣蜥為1-3個月大),你的綠鬣蜥將會超出這片飼養場地的大小,那時可以把他移到較大的籠舍裡。目前市場上還沒有大得能容納一隻成年綠鬣蜥的人造水族缸,因此唯一現實的選擇是自己建造或定制一個籠舍。許多在爬蟲貿易雜誌上刊登廣告的公司能夠製作不錯的大小合適的定制籠舍。適宜的墊材包括用豆基墨水印刷的報紙、樹皮碎屑、以及人造草皮。雖然從審美角度而言報紙是最差的墊材,但卻是目前為止使用最多的。不要在綠鬣蜥的飼養場地裡使用刨花、玉米杆、沙子、或者碾碎的胡桃殼。
刨花(特別是雪松)散發出的刺激性氣體會傷害這種動物的呼吸系統。而其他的墊材不能被消化,若被食入會引起嚴重的腸道阻塞。綠鬣蜥來自熱帶地區,所以需要更高的相對濕度以利於蛻皮。 花果山動漫

正確的加熱

每天向飼養場地噴一到兩次霧可使相對濕度保持在75%或更高。

正確的照明

綠鬣蜥需要“全光譜照明設備”。全光譜照明模擬了自然界陽光的波長。綠鬣蜥需要UVB光譜區(290-315毫微米)燈光的照射以製造維生素D3。綠鬣蜥需要這種維生素用來吸收它們食物中的鈣質。沒有全光譜照明,由於缺乏鈣質,綠鬣蜥將處於一種被稱做骨骼代謝症的狀態。全光譜照明能由專供爬蟲使用的特製螢光燈泡提供(不是用於植物種植的燈)。

注意吃的食物

在綠鬣蜥的日常管理中,似乎還沒有哪一個方面能比飲食產生更多誤傳了。綠鬣蜥自打出生起就是完全素食的,在它們一生中的任何時期都無需任何類型的動物性蛋白質。以往的綠鬣蜥研究表明,事實上,如果給綠鬣蜥投喂大量的動物性蛋白質,它們會快速生長。不過另一個的事實是,餵食了大量動物性蛋白質的綠鬣蜥壽命不會太長,通常會導致痛風或骨骼代謝症。為綠鬣蜥提供一份由富含鈣質的綠色植物、水果和蔬菜組成的食譜是很重要的。為了能飼養成功,在草食性爬行動物的人工食譜中,鈣磷比應為2:1。一個能提供此需的食譜如下所述:70-80%的深色、闊葉、高鈣綠色植物,

例如:羽衣甘藍葉、芥菜葉、菊苣、鬥瓣菜和蒲公英嫩葉。若能獲得桑葚和芙蓉屬植物的葉子的話,應儘量經常提供。一定不要喂卷心萵苣,它沒任何營養價值。菠菜也應少量餵食或乾脆別喂,因為它含有草酸,會和腸道內的鈣結合,使後者不能被吸收利用。20-30%的蔬菜碎粒,例如:胡蘿蔔、筍瓜、南瓜、西葫蘆、解凍後的速凍什錦蔬菜和無刺的仙人掌果。避免或少喂:椰菜、抱子甘藍、捲心菜、羽衣甘藍、寬葉萵苣、花椰菜。這些蔬菜包含碘結合物質能引起甲狀腺問題。10-20%的水果和花,例如:草莓、覆盆子、芒果、木瓜、獼猴桃、甜瓜、蘋果(去籽)、仙人掌果實和花、芙蓉屬的植物的花、旱金蓮屬植物的花和蒲公英花。綠鬣蜥喜歡香蕉,但它們只能被作為加餐,
因為它們的鈣磷比率不合適。確信將所有食物切碎成幼體能一口吞下的小塊。 花果山動漫 除了正確的食譜外,綠鬣蜥還需要額外的鈣質,鈣粉能在爬蟲商店裡買到。鈣粉應輕輕撒在綠鬣蜥的沙拉上,對於幼體(每天餵食)來說每週3次,對於成體(每隔一天餵食)來說,每週1或2次。水可以用一隻盤子提供,但籠舍內應每日噴霧一次以提高濕度。綠鬣蜥會經常舔食直接從噴霧瓶噴出或從籠舍中的擺設上滴落的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