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牡丹鸚鵡繁殖 飼養牡丹鸚鵡一點都不難

4033

牡丹鸚鵡繁殖,牡丹鸚鵡的一種很常見的鳥寵,平時牡丹鸚鵡主要是以一些種子水果為食。它們不僅飼養簡單還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然而如果你有高的訓練欲望,牡丹鸚鵡也是你不錯的選擇,相信大家能把牡丹鸚鵡訓練的很好。那麼對於牡丹鸚鵡繁殖大家是否瞭解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具體和大家說說吧。

牡丹鸚鵡有情鳥之稱,國內現有9個品種,為較珍貴的人工繁育鳥。常見的品種有琉璃腰牡丹鸚鵡(棕頭牡丹鸚鵡)、黃領黑牡丹鸚鵡(黑頭牡丹鸚鵡)、金紅桃牡丹鸚鵡(桃臉黃牡丹鸚鵡)、小櫻哥牡丹鸚鵡(桃臉綠牡丹鸚鵡)及藍牡丹鸚鵡等品種。牡丹鸚鵡性情兇猛,以強欺弱,發情雌鳥更為突出,叫聲大而雜,有時雜訊擾人,還可向其他鳥進攻,這時若將雌鳥與雄鳥配對繁育則鳴聲銳減,性情好轉,所以飼養牡丹鸚鵡以成對為佳。

地理分佈:

棲息地:坦尚尼亞北部、賽倫蓋提國家公園、盧旺達、蒲隆地;從龍中逃脫的鳥在各地都有族群,大多棲息於坦尚尼亞、肯亞等沿海地區

繁 殖:

在乾燥季節他們的繁殖季為1月和2月、4月和6月、7月;他們會尋找枯死的樹洞為築巢地點,也有些鳥會在峭壁上的裂縫中築巢;人工豢養的佛伊斯奇氏愛情鳥非常容易繁殖,繁殖期大多在春季開始,可以提供20*20*30公分的厚木巢箱;他們一次會產下3到6枚卵,孵化期為20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32天。如果缺乏礦物質,親鳥會有拔去幼鳥身上羽毛的傾向,照顧得宜的話一年他們可以繁殖數次,但是為了親鳥的健康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

外型:

這種鸚鵡鳥體為綠色,額頭、鳥喙和眼睛之間、臉頰、喉嚨為橘紅色;頭頂和頭部後方為橄欖綠色;胸部上方和頸部為橙黃色;身體兩側、腹部、尾巴內側覆羽黃綠色,

尾部上方為藍色;翅膀內側覆羽藍綠色;眼睛外有一圈粗寬的白眼圈,鳥喙紅色,虹膜棕色。幼鳥體色較暗,鳥喙帶有黑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

佛氏愛情鳥主要棲息於灌木叢和金合歡屬植物分佈的高原地區、介於1100米到2000米之間各種棕櫚樹和其他數種分佈的林區、刺叢平原區、開闊的草原地型和農耕區等。他們在繁殖季會組成20到80只左右的群體,生性非常吵雜,往往還沒看見他們的蹤跡就會先聽見那尖銳刺耳的鳴叫;他們平時會大批聚集於農耕區,覓食黍類、玉米和穀類作物等,有時候會高達數百隻;平時他們大多在地面覓食,

個性十分活潑大膽,可以在很近的距離內接近他們;他們有季節性遷移的習性,平常是遊牧性質的鳥種,活動的地點完全視食物充足與否而定。

體形特徵:

身長:15公分(6吋)

食 性:

食物:佛氏愛情鳥主要以地面上的草類種子、漿果、水果、植物嫩芽等為食。他們也會定期前往農耕區覓食農作物,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