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魚蒙眼 治療不及時可能會導致金魚失明

金魚蒙眼,觀賞魚中金魚是大家都比較喜歡的一種了,平時大家對金魚的疾病肯定都有所關注過,那金魚蒙眼大家是否都瞭解呢?金魚蒙眼這種病不是很常見,所以大家對這病可能不是很瞭解,這病如果治療不及時的話可能會導致金魚失明,那金魚蒙眼具體應該怎麼治療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蒙眼病是魚打鬥、撞擊等造成外傷,此時水質又不佳,導致黴菌入侵造成的。 這種病不常見,但也時有發生。

症狀

患病的魚,眼部會出現一層白色不透明物,若置之不理的話,數天之內魚眼就會失明。當黴菌侵入腦部時,魚就會死亡。所以要提高重視,及早治療。

治療方法

主要有:1,用1%的食鹽水+5毫克/升呋喃唑酮浸泡魚體。2,每10公斤水中放入5-10萬單位青黴素浸泡魚體。3,市售的治療**有愛斯拉奇眼病特效藥,黃牌特效藥等。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水中放鹽過多,

魚的眼睛表面也會出現一層淡白色不透明物,但不會加重,改變水質就會好轉,這和蒙眼病有區別,蒙眼病是不透明狀會越來越嚴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