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家庭養龜 養龜普遍比較簡單適合家庭飼養

家庭養龜,如今家中養貓貓狗狗不在是主流,其中養龜越來越受到大家的關注。什麼原因導致的呢?養龜不僅飼養簡單,飼養的成本也不高,但是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龜的種類有上百種,大家都覺的家中應該養什麼龜比較合適呢?下面就讓的小編來詳細介紹下吧。想養龜的可以進來看下哦。

龜分佈於世界大部分地區,至少在2億年前即以同樣形式存在了。現存230種,加上2012年國內大型養殖場雜交的新品種大約有260種。多為水棲或半水棲,多數分佈在熱帶或接近熱帶地區,也有許多見於溫帶地區。有些龜是陸棲,少數棲于海洋,其餘生活於淡水中。

全世界的現存種被分為兩個亞目。其中一種側頸龜亞目(Pleurodira),頸部彎向一側將頭縮入殼中,而另一種隱頸龜亞目(Cryptodira),頭和頸一同縮入殼中。側頸龜類現僅分佈於南美洲、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澳大利亞、新幾內亞和鄰近島嶼,

包括現存龜種的20%左右。其中現存2科為蛇頸龜科(Chelidae),因其頭長和頸長而得名;側頸龜科(Pelomedusidae),該亞目的名稱即來源於此科。隱頸龜類見於除澳大利亞外的所有大陸,包括現存龜種的約4/5。隱頸龜亞目的最大科是水龜科(Emydidae),包括現存種的約1/3,地理分佈範圍與全部亞目的範圍相當。多分佈於美國東半部,多為水棲或半水棲。其次是龜科(Testudinidae),其種類約為水龜科的一半。寓言中遲鈍、緩慢的龜即屬於分佈廣泛的陸龜種群,其中的大型種僅見於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和其他海島(參閱陸龜〔tortoise〕)。隱頸龜類的其他科有泥龜科(Kinosternidae)、海龜科(Cheloniidae),見於全世界溫暖海水中; 鱷龜科(Chelydridae),體型大,並具有攻擊性,常見於北美。

龜可為人類提供肉、蛋和龜甲,有些品種則被當做寵物。

在英國,通常稱非海龜類為陸龜(tortoise),在美國一些可食用的龜稱為水龜(terrapin)。

龜根據習性不同可分為全水、半水、陸地屬兩栖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爭食時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烏龜是雜食性動物,以動物性的昆蟲、蠕蟲、小魚、蝦、螺、蚌、植物性的嫩葉、浮萍、瓜皮、麥粒、稻穀、雜草種子等為食。[1] 耐饑餓能力強,數月不食也不致餓死,一般烏龜兩年左右換一次龜甲。

烏龜為變溫動物。水溫降到10℃以下時,即靜臥水底淤泥或有覆蓋物的鬆土中冬眠。冬眠期一般從11月到次年4月初,當水溫上升到15℃時,出穴活動,

水溫18~20℃開始攝食。[1]

人工飼養烏龜有池養、缸養、木盆養和水庫池塘養等多種方式,各有利弊,可以因地制宜地自行選擇。對一 般專業戶和小規模的養殖場,以建池養殖較好,因為此方式管理方便,經濟效益也較大。[1]

養殖池的建造:幼龜池和繁殖池可參照金錢龜的幼龜池和繁殖池的規格和方法建造。成龜池的建造也和金錢龜的成龜池差不多,但面積可以更大些,以便養殖數量更多的烏龜。如果成龜池較大,還可以魚龜混養,在池中養一些草食性和濾食性的魚類,以提高養殖的綜合經濟效益。要注意烏龜亦有會打洞、易逃跑的特性,因此圍牆的牆基要深入地下50cm左右[1]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