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變白 鸚鵡魚變白的幾大主要症狀

鸚鵡魚變白,如今觀賞魚大家飼養的越來越多,鸚鵡魚不但飼養價格低,而且還有這不錯的觀賞價值,那麼你平時對它的一些疾病有所瞭解過嗎?就像是鸚鵡魚變白,那鸚鵡魚變白是生病了嗎?那我們該怎麼辦呢?還是別的原因導致鸚鵡魚變白的呢?下面就有的小編來告訴大家吧。

平時大家見到的鸚鵡魚都是遍體通紅,或者是呈黃色、橘黃色的,但是有些魚友把魚買回家飼養一段時候後,就會發現鸚鵡魚變白了。這是怎麼回事呢,其實鸚鵡魚變白的情況有很多種,受很多因素的影響。

現在很多人都知道鸚鵡魚是可以通過注色來提亮體色的,而它正是鸚鵡魚變白的原因之一。有些商家為了給血鸚鵡魚增色,會注射色素的“紫鸚鵡”,也有的會給血鸚鵡喂飼大量人工色素,一旦這種魚買回家後不出半月體色就會逐步褪去。嚴重的就變成了白色,

鸚鵡魚論壇的一些魚友就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還有一個是鸚鵡魚變白的因素是環境,那到底鸚鵡魚怎麼養呢?飼養環境的改變對鸚鵡魚的顏色有很大的影響。不管是金剛鸚鵡魚還是白玉鸚鵡魚,它們剛到一個新的環境中會有一段時間出現顏色變白的情況,等適應後就會漸漸恢復正常。

還有就是水質問題,水質是導致鸚鵡魚變白的關鍵因素。鸚鵡魚在剛換水的頭2~4小時內,顏色會變淺,但很快就會恢復紅色。同樣,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在水質惡化的環境下,鸚鵡也會變白。不少看過血鸚鵡魚圖片的引起紅火的體色而飼養它,可是大家加卻不知道養血鸚鵡尤其是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保持水質清潔,

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所以,一般2~3天換一次水,一次換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保持水新可以保證鸚鵡不褪色。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魚病了,有一種白斑病或者是白點病,失色鸚鵡魚的某些部位開始褪色,甚至嚴重的會出現鸚鵡魚變白的可能。如遇到這樣的情況,要及時治療,建議大家最好使用老三樣,這是治療魚病的首選之法,安全無毒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