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虎皮鸚鵡怎麼養 教你真確飼養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怎麼養,就目前而言養虎皮鸚鵡的家庭越來越多,在養虎皮鸚鵡的過程中相信每個人都會很在意虎皮鸚鵡的飲食健康,但你真瞭解嗎?你可能知道它喜歡吃小米,穀子之類的,但你知道不同階段的虎皮鸚鵡所吃的食物是不一樣的,那麼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虎皮鸚鵡怎麼養吧。

在家飼養虎皮鸚鵡首先應該為它準備一個舒適寬敞的鳥籠。此外,由於虎皮鸚鵡嘴殼堅硬,足趾與利嘴配合攀緣靈活,非常善於拆毀籠舍,所以在選擇鳥籠的時候一定要注重鳥籠的品質,防止以後鳥籠被虎皮鸚鵡拆毀。

總結性來說,人工飼養虎皮鸚鵡還是比較容易的。從飼養的目的來說,如果是作為休閒觀賞鳥,那麼可用小型電鍍的金屬籠來飼養,籠內需要設置有棲杠、吊環,供鸚鵡玩耍,也提高鳥兒的欣賞度。而如果是作為繁殖鳥,就應採用較大的方型金屬籠。

此外,飼養者每天應該清理鳥1次鳥籠內的糞便,夏季注意不要在強光下直曬鸚鵡。

在寒冷的冬季,飼養者需要為鸚鵡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室內的溫度一定不能低於16攝氏度。而在炎熱的夏季又要做好降溫防暑的工作,加強室內的通風,確保環境溫度不要超過30度以上。

此外,餵養虎皮鸚鵡的食物可以以穀子、稗子、小米為主。在餵養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添加一些青菜、牡蠣粉或骨粉作為常備飼料是。每天餵養及時定量,同時要為虎皮影虎準備足夠新鮮的飲水,保證它每天都能有足夠的飲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季還要及時的更換新的飲水,以保證虎皮鸚鵡的飲食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