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甲魚養殖 所用飼料主要是以鮮活餌料為主

甲魚養殖,說到甲魚,大家都不會陌生,甲魚可以說大家最為熟知的,或許大部分的朋友關注的是吃方面的內容,但是大家是否瞭解甲魚的養殖方面的內容呢,甲魚的養殖是不是很容易呢,甲魚養殖需不需要什麼注意的事項呢,下面由的小編給您介紹介紹關於甲魚養殖方面的知識。

甲魚池的建造

選環境安靜、無噪音,既交通方便、接近電源,又離水源近而無污染的地方。以東西向長方形為宜。 鱉喜靜怕聲、喜陽怕風、喜潔怕髒。建池地宜選擇環境幽靜、避風向陽、排灌方便的池塘作為養殖基地。如果是自繁、自育、自養的養鱉場就要考慮新鱉池、稚鱉池、幼鱉池、3齡鱉池、成鱉池5種鱉池配套建設。塘底沒沙性土的要摻一部分沙性土,塘邊和池邊分別建曬臺和餌飼台供鱉曬背和攝食之用,四周建好防逃牆,磚砌、石棉瓦豎置均可,高度1m左右。

苗種放養

鱉苗來源,一是工廠化育苗和專業戶批量生產的,二是市場上大小不等的野生鱉。不管哪種鱉苗進池時一定要分級暫養15天左右,待適應環境後再投入養殖池。放養密度根據池塘和其他因素而定,畝投2~3齡幼鱉100~150kg,最多不得超過200kg。

飼料投放

以前養鱉業的(鮮魚、蝦等),但價格昂貴,且品質有的不合格,鱉吃後易患腸炎。科學養鱉的方法是採用天然餌料。如可到附近飯店、食堂搜集丟棄的畜禽內臟、殘料、下腳料;在天然水域捕撈螺、蚌、小魚蝦、各種水蚤;利用天然或零星土地,養殖泥鰍、福壽螺;利用溝埂、池坡養殖蚯蚓;誘蠅育蛆;培育昆蟲等。在鱉喜食的餌料中,添加少量植物性餌料,如麩皮、玉米粉、豆渣及少量瓜類和微量元素,加工攪拌混合後投喂。

調節水質

鱉雖用肺呼吸,但大部分時間生活在水中,因而水質好壞對鱉生長仍十分重要。幼鱉宜保持水深 0.3~0.4m,每隔3天換水1次,每次換水量1/3,水色以綠色狀態為好,使其相互隱蔽,減少互傷機會;亦可在水中放少量水浮蓮!水葫蘆等綠色植物,以利改善水質。成鱉池每4天換1次水,每次換水量1/4,保持水質清新,溶氧充足,肥度適當。

注意事項

每天早晚兩次巡塘,檢查防逃設施和敵害情況瞭解鱉吃食和水質情況,如發現問題,一般在投餌料後2小時內及時處理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