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被跳蚤咬了怎麼辦 花露水楓油精能有效資料

被跳蚤咬了怎麼辦,隨著寵物的普及,現在貓貓狗狗以寵物的身份進入家庭中成為家庭中的一員。養寵物是件令人開心愉悅的事,但隨著而來的也有麻煩。養寵物就意味著可能會有跳蚤,所以我們應該對此做好準備,使用殺蟲劑就是不錯的選擇,但如果你被跳蚤咬了呢?下面就由小編告訴大家被跳蚤咬了高怎麼辦。

家裡有貓狗等寵物,如果寵物不乾淨就會孳生跳蚤,人被咬後易致季節性濕疹。跳蚤鼠疫桿菌是引起鼠疫的一種很小的桿菌。這種菌通過老鼠身上的跳蚤(鼠蚤)傳染給人類。跳蚤在吸食人血時還可能把糞便排在人的皮膚上,其中含有大量的鼠疫桿菌。因為被咬部位發癢,搔癢時會將鼠疫細菌帶入細微的傷口,也能使人感染鼠疫。蚤類對宿主的選擇一般並不嚴格。蚤類不論雌雄均能吸血,其吸血頻率、一次吸血時間和血量往往隨蚤種性別、氣象和宿主等不同而異。

成年蚤的跳躍能力很強,如人蚤可跳33釐米遠,高度可至18釐米,是其自身體長的100~200倍。

★防制措施

環境防制 要保持環境衛生,包括個人和居室衛生;家畜的窩巢要遠離人的居室,畜體要經常滅蚤,注意保持環境清潔以斷絕幼蟲的食物,避免跳蚤孳生。經常通風,保持室內透光以惡化跳蚤的生活環境。限制寵物在室內外的活動範圍,減少寵物感染蚤或寵物體外的蚤感染人的事件發生。

粘捕法 用市售的粘蠅紙或粘蟑紙粘捕跳蚤,使用時將粘紙放在室內地面,粘捕2~3天后,收集在一起用火燒毀。

殺滅寵物除蚤 用清潔劑或香波給動物洗澡,蚤可以漂浮在水中,即使有殘存蚤,由於清潔劑對蚤體表面的蠟質有破壞作用,

也能很快死亡。用梳子給寵物梳理毛髮,然後將梳子迅速放入加有肥皂粉的水中,也可消滅一部分成蚤。

噴灑殺蟲劑 殺滅跳蚤一般採用噴灑殺蟲劑的措施,以迅速降低跳蚤的密度。生產車間、倉庫等可以暫時離人的場所可噴灑倍硫磷、甲基嘧啶磷等有機磷殺蟲劑;在有人居住的環境應噴灑氯氟氰菊酯等擬除蟲菊酯類殺蟲劑。此法具有快速、高效和比較簡便的特點,可大面積處理,能收到較好的效果。

家裡有貓狗等寵物,如果寵物不乾淨就會孳生跳蚤,人被咬後易致季節性濕疹。跳蚤鼠疫桿菌是引起鼠疫的一種很小的桿菌。這種菌通過老鼠身上的跳蚤(鼠蚤)傳染給人類。跳蚤在吸食人血時還可能把糞便排在人的皮膚上,

其中含有大量的鼠疫桿菌。因為被咬部位發癢,搔癢時會將鼠疫細菌帶入細微的傷口,也能使人感染鼠疫。蚤類對宿主的選擇一般並不嚴格。蚤類不論雌雄均能吸血,其吸血頻率、一次吸血時間和血量往往隨蚤種性別、氣象和宿主等不同而異。成年蚤的跳躍能力很強,如人蚤可跳33釐米遠,高度可至18釐米,是其自身體長的100~200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