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告訴你鸚鵡愛咬人的九大原因


鸚鵡

不只鸚鵡,未被馴服動物都會咬人,只不過鸚鵡的嘴巴很利害,被鸚鵡咬過,就能瞭解那種疼痛,不過你知道嗎,當你越怕被咬,

鸚鵡咬你的機率越高,如何理解鸚鵡咬人的動機,如何有針對性的糾正,下面一起來關心。
一、輕輕的咬:認識環境事物。
探索的咬是鸚鵡要認識新環境、新事物。會輕輕的試咬,就像狗用鼻子聞一樣,這時主人應該讓鸚鵡輕咬,不過之後就不應該再讓鸚鵡咬您手指,以免養成習慣。
二、遊戲的咬:鸚鵡玩耍無聊。
這時主人應該給予玩具如樹枝或布讓它們盡情發洩,否則會演變成拔毛,你可以手持樹枝或其它東西跟它玩,安全又衛生。
三、統治的咬:認為歸屬牠的。
馬斯洛的七種自我需求中的愛與隸屬的需求之,在動物心理學也是適用的。包括看到別人(鳥)接近你會生氣,或生氣時就咬你發洩。
四、自衛的咬:生氣恐嚇目的。
防衛的咬包括害怕、生氣咬人,
繁殖期護巢咬人等,會有警告訊息(羽毛和身體豎立,瞳孔收縮變小等)
五、咆哮的咬:鸚鵡感到害怕。
當鸚鵡害怕時他們會藉由許多種不同的方式來表現,包括逃跑、尖叫、拍動他們的翅膀、發出嘶嘶的叫聲、咆哮、做出奇怪的姿勢、或者是咬人。
六、威脅的咬:領域環境改變。
陌生人環境的改變、在他們不想被打擾時去干擾他們、無預警發出的聲音、突然的動作、主人的虐待、或者是被忽略等等。
七、保護的咬:同伴危險處境。
造成鸚鵡咬人的理由是基於保護他們的同伴。如果你為鳥選擇了另一隻鳥做為陪伴,且他們有危險即將逼近的感覺,他或她或許會去咬你或到處跑以期能脫離這危險的處境。
八、不滿的咬:被忽略挫敗感。

鸚鵡也可能會因為缺乏注意力的那種挫敗感而有咬人的行為,被忽略的寵物鳥在籠子裡被關了一段很長的時間後,可能會藉咬人的行動以對主人表現不滿。
九、緊張的咬:荷爾蒙的改變。
荷爾蒙的改變會引發一些侵略感,進而咬人。鸚鵡在換毛或是在繁殖期荷爾蒙的改變會變的緊張、憂鬱、暴躁,這些情緒的改變都可能會造成咬人或其它負面的一些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