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傳染性腹膜炎的診斷方法


暹羅貓(詳情介紹)

貓咪傳染性腹膜炎對於貓咪來說是非常恐怖的,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說是無治絕症。貓咪傳染性腹膜炎不同年齡的貓咪均可感染,

但是老齡貓和2歲以內的貓發病率更高一些。

貓傳染性腹膜炎的英文名稱為Feline Infectious Peritonitis,縮寫為FIP,是由由貓冠狀病毒(FCoV)引發是一種免疫介導性疾病。目前針對貓傳染性腹膜炎(FIP)的診斷沒有臨床症狀病症學或是特異性的實驗室檢測法。存在FIP抗體並不能說明患有傳染性腹膜炎,同樣若是沒有FIP抗體,也並不能排除FIP。很多學者都認為單純的血清學檢查結果在診斷方面是受局限的。PCR檢查能夠直接檢測FCoV基因,儘管他們在檢測貓冠狀病毒感染時非常敏感,但是這個檢測結果需要與貓所表現的臨床症狀相結合,並不能單純用來診斷FIP。比較權威的FIP診斷應該由組織病理學或通過免疫螢光染色/免疫組織化學染色檢測細胞內FCoV抗體來決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