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怎樣購買到好的觀賞魚?

養魚可以陶冶情操,新手怎樣購買好觀賞魚呢?寵物網給您介紹購買魚魚的技巧和心得

一、如果是第一次養魚,最好挑選一些飼養方便、適應性強、易養的魚,先不要嘗試養那些需要專業技術飼養、價格昂貴的魚。

二、應選擇健康的魚。健康魚的標誌是強壯活潑,一般體形清晰,線條流暢;遊動方式輕鬆平穩、魚鰭舒展、姿態健康優美。除此之外,選購時還要從體表、體形、遊動姿態、行為、排泄物等方面仔細觀察判斷魚是否患病,應該注意:別選購皮膚充血、脫鱗,有紅斑、白點、濃血,有傷口或鰭破損的魚;體態膨脹、鱗片突起,

是水腫病症狀;病魚遊動時魚鰭平貼身體;魚沉在箱底或浮出水面是魚鰾不正常的表現;不要選購離群的魚;內臟有疾病的魚,排泄物無色。

三、市面上出售的觀賞魚一般都是幼魚,體形尚未定型,成年魚體至少大了兩倍。買回大小相仿但不同品種的幼魚,然後再放養於同一環境,有時會互相咬食。購買時應該多向賣家請教,瞭解不同品種觀賞魚的習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