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毛兔拔毛不當可導致死亡


安哥拉兔(詳情介紹)

養兔場不但可以繁殖肉兔,還能夠飼養長毛兔來產生經濟價值,但是我們會發現,如今很多兔養殖場,為了追求更高的經濟效益,

手拔兔毛,這不但讓兔兔感到痛苦,如果拔毛不當還會引發疾病,嚴重的導致死亡。

凡在拔毛後1-2天突然死亡的毛兔,主要表現為皮下水腫,體溫下降,皮膚呈青紫色,有的呈現衰弱無力,採食量減少,有的引發皮膚炎症和癬病等。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一是由應激反應所致。拔毛時受到強制性的拉力,引起兔血液迴圈加快,導致心力衰竭而死亡;二是拔毛用力不均,造成皮膚漿膜分離,而產生皮下水腫;三是冬季拔毛,保暖設備差,引起兔體受凍而發病死亡;四是拔毛後兔的抵抗力下降,使細菌乘機而入大量繁殖而引起急性死亡;五是拔毛後需大量營養供應,如果兔體長期得不到營養,會導致體質瘦弱,

生長發育緩慢。

為避免出現疾病,應採取以下應對措施:拔毛方法要得當。在拔毛前1天,給每只兔服地質米松藥片4-5粒,次日按絨毛生長的方向,一小撮一小撮地拔取,先拔長毛,後拔短毛,動作要輕,不宜過急。如有皮膚被撕破,立即用紫藥水塗抹。冬季拔毛,要重視保暖。兔舍進行封閉,加溫保持室溫在13℃以上。加強營養,拔毛後增加富含蛋白質的飼料,以增強兔體的抵抗力,促進新毛生長。對幼兔、懷孕母兔、哺乳母兔及種公兔不宜拔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