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鳥日常養護保持清潔的重要性


鸚鵡

鳥的羽毛、體表要保持清潔,要讓鳥經常水浴和沙浴。百靈等籠箱置放的沙子要勤換,對於腳爪部沾上鳥糞時,要放在水中先浸濕,

化軟後剝掉。
一、人工的清理
有時鳥的羽毛和趾靠鳥自己水浴還是洗不淨的,如糞在羽毛或腳趾上打結,需人工説明清洗,清洗住鳥,鳥頭伸出虎口朝人體方向.兩趾從食指與外伸,將清洗的趾或尾羽浸人水中,右手用軟布羽毛或趾上的積垢逐漸搓擦,洗畢後要用幹布幹後再放回鳥籠:時左手握中指間往或棉花將將濕羽吸幹。
二、鳥糞要清除
鳥籠的承糞板和曬架,要每日用水清洗;如籠底上也沾有糞跡,需將鳥籠進入淺水盆中用鳥刷清洗。承糞板和曬架,每3-5天用溫肥皂水浸洗一次,並用清水漂洗殘餘的肥水。洗刷後的竹制鳥籠,不能獵日下曝曬。以免籠架鬆散。
三、乾淨的食物
水要每日取出,將缸內水垢洗淨,
缸口如有糞跡都要清除。食缸如喂千粒料,不必每日清洗,可一星期清洗一次。若食缸喂蛋米則每三天清洗一次,喂粉料則要每天清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