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松獅犬好養嗎 對於飼養環境非常挑剔

松獅犬好養嗎?剛聽到松獅犬這個名字的時候就對這種犬比較陌生,甚至連它的名字也是第一次聽到,於是就生出了一個問題那就是這種犬好養嗎?但是當你看到松獅的時候就是比較憨厚的狗狗,這種狗狗性格應該不會太差,也屬於聰明的狗狗,家裡已經同意飼養一隻松獅之後,首先需要瞭解的就是它是不是好養的狗狗。

養松獅應該從它的生活習性去瞭解,平常需要什麼樣的方式去養,從過來人的角度,可以看出松獅應該怎樣更好的養,如果不適合你,就別著急飼養它。

作為養過松獅的人,我實事求是的講,對於沒什麼經驗的飼養者來說,松獅並不好養。

首先,松獅對於飼養環境非常挑剔,需要清爽乾燥,溫度和濕度過高都非常容易生病。松獅非常怕熱,溫度一高,就容易中暑,也會大量產生眼屎、耳垢等分泌物,如果不及時清理,就很容易引起局部炎症。

松獅的眼窩較為深陷,眼屎較難清理,部分狗在成長過程中容易發生眼睫毛向內部翻卷的問題,俗稱“倒睫毛”,十分容易發炎,誘發眼疾。

松獅的下巴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地方,頸下毛髮過長,在喝水時很容易打濕,而且口水較多,也不容易乾燥,如果皮膚長期受潮,就容易發炎潰爛。松獅的毛髮十分濃密,儘管掉毛不算厲害,但洗澡、打理起來仍然很費勁,而且主人也不能因此偷懶,因為松獅也十分容易得皮膚病,需要格外留心。

從性格上來說,松獅也並不屬於易於親近的社交型犬,個性獨立,對陌生人比較警惕,與主人也不太過親密,雖然很少製造麻煩,但是服從性不高,在年幼時需要主人給予更多耐心的訓練和引導。

儘管有些麻煩,但如果你能克服以上這些問題,松獅仍然是很棒的家庭伴侶犬。

其一:溫順,不會一天到晚的叫。這一點樓主很重要!要不然住的是樓房的話養條狗經常叫會影響鄰居!

其二:松獅小的時候會掉一點毛,但覺得很少!不會想樓主說的掉的滿地都是,成年後就不怎麼掉了。這樣不會增加家裡的清潔負擔。

松獅對主人還是很溫順的,至少我家的是也好養。只是有一點進食飲水時松獅的嘴漏 經常會把水什麼弄到地上,有時候真想給它掛塊餐巾。

不過買松獅最好選在5~6個月的時候,這樣做的原因是:松獅在3個月以後還能看出是否純正(一般來說純正的很貴,個人覺得養狗大可不必盲目追求。) 第二松獅這種狗成年以後對第二任主人不親近。

(我一個朋友家花了3W塊買的一隻一歲左右的松獅根本不親近他,只是進食的時候什麼會過來,其餘的時候就別想指望了。我覺得很可悲)建議重小培養感情。畢竟現在養只狗都當家庭成員來對待,別讓它把你當繼父繼母一樣看的好。

至於習慣問題是靠人培養的,我家的松獅就已經學會有尿什麼出去尿了,這點很重要。這個就是靠人教了,畢竟沒有一隻狗天生就會這些的。喜歡的話請酌情參考價格來瞭解相關資訊後購買~~

因為做人要負責任!不要因為一時的興趣就去買只玩玩,還要對其負責任,能給它一個良好的環境,有時候教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