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格犬驅蟲方法有哪些 每月進行一次檢查

比格犬驅蟲,比格犬在小的時候還是比較脆弱的,所以要進行定期的驅蟲,比格犬的毛髮可能會滋生許多寄生蟲,這時候就需要主人進行驅蟲。

寵物狗在幼犬期的時候,經常會有拉肚子,俗稱翻腸子,那就是寄生蟲在作怪,因此要注意給狗狗驅蟲。

一般情況下,比格犬出生後,就應該每月進行一次檢查。年幼的狗寶寶在出生20-30天的時候就應該進行第一次體內驅蟲。在幼犬成功斷奶且注射疫苗之1星期之後,可以嘗試給比格犬洗澡,此時可以為它進行體外驅蟲。注意,在驅蟲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藥物的用量。此次驅蟲可以選擇左旋咪唑、丙硫咪唑、伊維菌素或阿維菌素等內服或注射。

在比格犬接受第一次驅蟲之後,每2-3個月就要在進行驅蟲。成年比格犬一般應每個季度驅蟲一次。一般選用廣譜驅蟲藥,常用的是丙硫咪唑。給比格犬體內和體外驅蟲應該分開。

體內驅蟲一定要定期,而至於體外驅蟲更多的還是根據狗狗身體的實際情況一起生活情況來決定。

比格犬的體外寄生蟲主要有跳蚤、蜱蟲等等,這個容易解決,市面上有很多的驅除體外寄生蟲的藥物,比如福來恩滴劑什麼的,效果不錯。另外注意狗狗的身體衛生,經常梳毛,可以大大的預防體外寄生蟲了。

春夏之交,野外各種植物生長、開花,一些對花粉和草籽過敏的愛犬會出現皮膚過敏的症狀。狗狗通常因為忍受不了瘙癢而不斷地抓撓或把肚皮貼在地上或傢俱上不停地搓挪。當您發現愛犬出現這類症狀時必須立即帶它去寵物醫院就診,因為如果長期任其抓撓就會引起皮膚感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