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比熊多大可以美容 詳細的美容步驟

比熊多大可以美容,比熊美容是件很重要的事情,但是多的比熊可以美容呢,才不是傷害到比熊,又如何去美容呢,比熊一般小的時候就可以開始美容了。

美容步驟:

1、 洗澡前一定要除去毛髮上的纏結,因為一旦沾濕,糾纏就不可能去除。

2、 定期洗澡,每個月至少一次,使用適合的洗毛香波,一定要用優質的毛髮調節劑,有時可以加一匙嬰兒護膚油或類似的護毛劑,以防止毛髮過度乾燥。

3、 洗澡時要用兩次洗毛香波才能徹底洗乾淨,所以要徹底沖洗。

4、 用吸水毛巾擦拭,用吹水機吹去多餘水份。

[美容]

卷毛比雄犬的美容重點在臉部,眼睛是能左右表情的重要部位。

梳理:

1、使犬以正確姿勢立于美容臺上,從後軀向前軀用針刷以反方向慢慢梳理;

2、梳理頭部;

3、最後刷尾部。

清洗:

1、將寵物浴液擠出少許用水稀釋,水溫控制在35°—38°

2、用拇指與食指輕擠肛門腺,起到清潔肛門腺作用;

3、淋浴時,應先沖濕前軀,從前往後沖洗。然後用稀釋浴液塗抹頭部及全身,沿頭部向背部、腹部和四肢輕輕揉搓,切勿讓浴液流進眼裡; 建議最好最後洗臉。免得浴液進入眼睛太久。沖洗的時候則先把臉頭部浴液沖洗乾淨。

4、揉搓過後,用水將全身清洗並為其打點護毛素,再徹底沖洗乾淨。

吹風:

1、用浴巾包住身體,移至臺上將水分擦乾;

2、剩餘水分用吹風機吹幹,從頭部開始,一面用毛刷,要一點一點梳直每一個部位,直至毛根部完全吹幹為止;

3、吹風完畢用直排梳將全身毛髮重新梳理一遍,看是否有打結或沒吹直的毛。

4、 邊吹風邊梳理,從尾部開始,每次僅一小部分,同時要刮刷不斷梳理。其次按軀體、四肢、頭部、耳部的順序梳理烘乾毛髮,

要把自然捲曲的毛髮梳理成紋理柔和蓬鬆直立的形狀。

剃毛:

1、四腳只修至腳墊跟部,剃腳底毛要拇指和食指將腳掌分開,小心將其間雜毛剃去;

2、剃腹毛。

3、下尾根部至肛門部分剃成“V”字。

剪毛修理:

1、先抓腳步線條。圓形,不能露指甲和腳掌。.

2、背部線條:背部線條水準,前面剪到肘部垂直往上的延長線略後一點的位置(即肩胛骨略靠後)。前軀到後軀為直線。

3、比熊抓後部線條時,應修剪的比較誇張,從尾巴根部到坐股節節剪成圓弧。若犬為長筒短肢則修剪時把坐股節往上提,以彌補缺陷。

4、後軀線條,從後腿內側先剪,呈直線。後腿內側,剪到腳背方向,斜線。腿毛的長度由腳地面的長度決定,以下往上剪。飛節部為直線。

5、腰腹部:比熊無腰線,從後往前一樣長。腹線接近水準的斜線,胸部不能低於前肘。

6、胸骨到大腿外側為直線,前腿內側亦為直線。兩腿間與腰腹部自然連,前腿後側為直線,但應自然斜下去。喉節到胸骨應為直線,長度略短,因為強調頭部,所以胸部不強調肩胛骨到上腕骨,修剪時略有弧度即可。 7、頭部修剪:把頭部的毛向後梳,整個頭部剪成圓形,鼻子是整個頭部的圓心,以鼻為中心剪毛。修剪臉部時,鼻子兩端的毛用手壓住,兩眼間水準,頭部的毛按層次,V字型一層一層剪,每一層較之前一層略長一點,與眼尾的距離0.6—0.3CM。從咽喉部開始剪成水平線,從上往下看只看到頭。

8、 修剪多足部多餘的毛髮。

9、 修剪肛門下和肛門周圍的毛髮,尾部的毛髮要留長一點。

10、修剪後腿時剪刀要始終于軀體平行,從犬的後部看時,犬腿類似一個邊緣整齊的倒置的“U”型。

11、修剪犬軀體的毛髮,從兩側開始,向下移動至軀體下方。

12、修剪犬的犬腿使其從前面觀察時是直的,但是從遠處看是圓柱型,足部也在此輪廓裡,好像隱藏在腿部毛髮的延長線裡。

13、從肩背部到尾部的線應保持水準狀態,頸部的毛髮濃密,隨著軀體的曲線修剪成圓滑的外觀。

14、多次修理,形成渾然一體的外觀。

15、犬耳內側的毛髮應用手或鑷子拔去

16、將覆蓋在眼睛上的毛髮向前梳理並向後修剪。

17、將犬鼻樑上的毛髮修齊,並向下梳理其餘毛髮。

18、整體修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