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副流行性☆禁☆感冒的症狀和防治

犬副流感性☆禁☆感冒俗稱“犬窩咳”,是由犬副流感病毒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群發是本病的特點。本病主要通過病犬的咳嗽飛沫傳染,

幼犬感染率較高。本病對人沒有傳染性。病犬的主要症狀是高燒(40度以上),流鼻水,間歇性咳嗽,食欲下降,精神萎頓。撫摸病犬的喉部即可引起咳嗽。本病的病程可長達數周,少數會引起嚴重的支氣管肺炎而死亡,偶爾也會導致慢性支氣管炎擴張。

治療與預防:

犬副流行性☆禁☆感冒通常會與傳染性支氣管炎病毒等其他呼吸道病毒、細菌合併感染。目前沒有特殊的治療藥物,主要是預防繼發感染,同時對症治療,應用抗生素、解熱鎮痛藥、鎮咳藥等。本病的預防是接種疫苗,常見的犬六聯疫苗或七聯疫苗中都包括本病的疫苗。

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溫馨提示:

狗狗疾病最重要的是及時發現及時治療,建議家中常備狗狗專用的藥品和工具,

做好應急準備。對於沒有特效藥物治療的疾病,一定要做好平時的養護工作,防治狗狗出現嚴重疾病。用心養寵,用愛養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