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布偶貓的性格 性格溫順而恬靜

布偶貓的性格,我們瞭解的貓貓可能是比較冷豔不太與主人親近,但是布偶卻非常喜歡跟主人玩耍,而且黏人的程度很高,瞭解貓咪的性格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可以飼養它,的小編讓你瞭解它的性格特點有哪些,來一起瞭解吧。

布偶的性格特點

性格溫順而恬靜,對疼痛有很大的忍耐力,因此,傷害可能會被忽略。這種貓不適合讓他們外出遊戲,他們應該是養在室內的貓(禦宅貓)。他們可以和小孩子,狗及老人家和平相處,而且非常喜歡和人類在一起,會在門口迎接主人,跟著主人走來走去。所以如果您是工作煩忙的上班族,沒法子有太多時間陪他們的話,最好不要飼養這個品種,不然你會讓他們活的很不快樂。

布偶貓與人關係非常親密。它們會跑到門口迎接你歸來,跟著你從一個房間到另一個房間,趴在你身上,與你一起入眠,全身心地愛著你。

它們非常溫馴,經常小心地避免抓傷人們,而且與兒童、老人和狗也能和睦相處。布偶貓一般喜歡在平地活動,並不熱衷於上躥下跳。它們認為人們更喜歡輕細的喵喵聲而不是大聲的號叫,因此它們叫起來會很溫柔而甜美。

在大多數人的印象中,貓咪走的是高冷路線,它們總是與人類保持一定的距離,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但布偶貓偏偏不是這樣,它們很粘人,只要主人在家,它們都會跟著主人走來走去。而且布偶貓是非常聰明的一種貓咪,它們在與主人相處的過程中會瞭解主人喜歡它們做什麼、不喜歡它們做什麼,它們便會按照主人的意思來向主人示愛。

因為布偶貓喜歡安靜,所以它們也不會像很多貓咪一樣常在家中上躥下跳。

不過布偶貓喜歡安靜不代表它們就真的能忍受一天不做任何事情、只是趴在那邊,因此主人也要為它們準備一些玩具,這樣即便你沒有時間陪它們玩,它們也有玩具可以拿來消遣。只要你有時間,你可以多抱抱它們,因為布偶貓是完全不抗拒被人擁抱的。布偶貓跟大多數貓咪不同的另外一點是,它們很包容。我們常聽說貓咪是記仇的動物,懲罰它們一次,它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布偶貓則顯得大度多了,即使有些事情不是發自內心想做,它們還是會聽從主人的指揮。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布偶貓沒有什麼戒備心,所以它們只適合生活在室內,忌任何形式的散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