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空調病的治療


貓咪

空調病是夏季貓咪很容易患上的疾病,主要原因就是空調的溫度變化,導致貓咪突然的不適應。那麼,夏季主人該如何防止貓咪患空調病呢?

要防止貓咪患空調病,首先就不要讓貓咪長時間的待在空調房內。特別是那些已經被剃掉了毛髮的貓咪,更不能長時間的待在空調房中。主人應該為貓咪選擇一個通風、舒適的地方,讓貓咪能感受到自然風的輕拂。

當天氣太過炎熱的時候,將貓咪帶入空調房中,也要在準備充足的飲水在有空調的房間裡,空調風不要直接對著貓咪吹。同時還要為貓咪準備足夠的飲用水,讓貓咪多排尿,以便排出體內的毒素。也可以適量讓貓咪喝一些清熱解毒的綠豆湯,但是一定要適量,強鹼性的食物貓咪不能多吃,一天喝5ml也就差不多了。

防止貓咪的空調病,還要杜絕將貓咪從戶外突然的轉移到空調房中,

或者是從空調房中突然的轉移到戶外,主人應該給貓咪一個身體的適應時期,等貓咪的身體穩定之後在轉移地方,不然一冷一熱就容易導致貓咪出現空調病。

當貓咪在空調房中的時候,主人應該將空調的溫度保持在26攝氏度左右,同時每隔2~3個小時,就將空調關上,並且適當的開窗通氣,保持房間內的空氣流通,使室外新鮮氣體進入,進行空氣交換。這樣也可以有效的防止貓咪患上空調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