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柴犬拉肚子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雖然說柴犬的價格比較貴,但是還是阻擋不住大家對它的喜愛,很多人還是會養上一只又萌又威武的小柴犬,不過在養的過程中柴犬身體也會出現各種疾病如拉肚子等。那么當柴犬拉稀應該如何處理呢?下面大家一起來參考一下吧。

腸胃炎:

腸胃炎是導致柴犬拉肚子最常見的的一個原因,這種時候柴犬的糞便往往會帶有血絲,這是比較嚴重的的癥狀。在對它們進行治療的過程中我們主要還是以調理為主,配合藥物的話很快就能恢復它們的身體健康了。

食物中毒:

如果柴犬吃了不該吃的東西會導致它們食物中毒,也會導致它們拉肚子,我們可以先檢查一下它們有沒有吃不該吃的東西,然后不給它們吃東西,如果它們慢慢恢復了的話就不需要過于擔心,喂食一些兒童的止瀉藥,然后觀察一些它們的身體狀況,如果情況沒有緩解我們要送去醫院。

貪吃的柴犬總會出現吃太多的情況,如果吃的太多了會讓它們的消化功能紊亂,從而導致拉肚子,這是很好分辨出來的,因為這種情況下它們的精神狀態是很不好的。

我們可以適當的減少一些喂食量,幫助它們調理腸胃的吸收。給它們喝水的時候要注意水的干凈和衛生,如果它們喝的水不干凈的話也是會讓它們拉肚子的。

更換狗糧:

還有就是給柴犬更換了食物也是會讓它們拉肚子的,更換了狗糧的品牌或品種很容易引起柴犬拉稀。這種情況我們不用擔心,過一段時間它們自己習慣就好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