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生病不吃東西怎麼辦?


八哥

八哥的種類有很多,一些人飼養八哥會教其說話,某些品種的八哥學說話是很快的,所以深受人們的喜愛。那麼,如果家養的八哥生病了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如果發現八哥鳥流鼻涕、流眼淚、全身羽毛蓬鬆、出現呼吸困難,身體冰冷的狀態。這一般就表示八哥鳥已經感冒了了,飼養者首先要為八哥鳥更換一個更為溫暖合適的生活環境。然後在飲水中加入適量的葡萄糖給鳥兒飲用。或者用2-3毫克土黴素或滴喂金黴素或服抗菌素藥來進行治療,治療效果也都非常的明顯。

如果發現八哥鳥不停的排泄,身體日漸消瘦、甚至有脫水的情況。這表示八哥鳥可能感染腸胃炎等疾病。在治療的時候,可以先用藥棉簽擦乾淨鳥兒排泄空周圍,然後在滴氯黴素眼藥水或搽入一點金黴素藥膏;還可以為八哥鳥準備一些大蒜水飲用即可。

健康的八哥鳥歡娛活潑,

而當它生病的時候,這種快樂的性格就會瞬間消失,對飼養者來說,看到八哥鳥不吃東西千萬不能著急慌亂。應該冷靜的觀察八哥鳥的身體情況,然後邀請專業的獸醫或者是養家專家來診治,在確定八哥鳥所患何病之後,在給與治療,讓八哥鳥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可以正常的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