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耳朵的日常養護

古牧犬的耳朵裡長有毛髮,需要定期拔耳毛。

耳道構造:

英國古代牧羊犬的耳道呈“L”形,分泌物很容易附著在外耳道和彎處,若不定期清理,很容易產生病變。耳道的環境從溫度、濕度等條件上都非常適合微生物的繁殖,容易滋生細菌、真菌等病原,致使耳道發炎、耳垢腺發炎、耳道增生、耳道皮膚化膿,甚至發展至中耳炎和內耳炎。如果不注意清洗耳朵,在短短的2個月時間內,雙側耳道就能因為外耳道皮膚增生而發生完全堵塞。因此,從小養成清洗耳道的習慣對於英國古代牧羊犬的耳道疾病預防至關重要。

主人要定期檢查愛犬耳朵的氣味、炎症和耳垢的堆積情況。小狗一旦感染耳疾,會表現出經常搖頭、抓耳、耳道有刺鼻氣味等症狀。

如何清理耳道?

1.翻開英國古代牧羊犬的耳道,用手壓住,讓耳道內的毛能清晰地露出來,用蘸有滴耳油的棉棒清理耳垢。

2.向耳內滴入耳朵清潔劑或耳粉。

3.鬆開英國古代牧羊犬的耳朵,輕 輕從外部按摩耳部,使清潔劑或耳粉徹底遍佈耳道。

4.按摩後放開犬頭,它就會自己甩耳朵,甩出大部分藥,這樣就不用再費力地掏耳道內殘留的藥水。

5.用棉簽擦拭耳道內部,但不要伸入太多,以免傷到英國古代牧羊犬的內耳。

6.用棉巾擦拭英國古代牧羊犬的外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