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常見疾病的預防方法


美國短毛貓

貓咪最常見的疾病並不只是弓形蟲一種,一些我們並不熟悉的疾病也會在不知不覺間影響貓咪的健康,下面介紹的六種疾病,

是貓咪會經常發生的疾病,主人們要引起重視。

一、貓瘟疫

幼貓易感性強。多數情況下,貓幼小時就已被感染上貓瘟疫病毒。貓感染此病的症狀是不吃食不喝水、發燒、拉稀,身體很快衰竭並死亡。藥物治療通常不起作用,即使治療有點作用,也要花很長時間,一般要提前接種疫苗。

二、貓流感

症狀為眼流淚、流鼻涕、咳嗽、打噴嚏、口腔黏膜上有瘡疹和潰瘍,這種疾病通常好得很慢、傳染性強、建議使用增強免疫力的藥物治療。

三、腹膜炎

一般是貓之間傳染,即使呆在家裡的貓也會感染上。症狀是發高燒、不吃食、結果一般不會死亡,可以接種疫苗預防。

四、貓愛☆禁☆滋☆禁☆病

貓愛☆禁☆滋☆禁☆病的主要傳染途徑,一般認為是經由咬傷所感染,

另外,實驗也證實了胎盤感染的可能性,但在實際臨床上尚未獲得證實,母貓也有可能是經由唾液或乳汁而將愛☆禁☆滋☆禁☆病傳染給小貓。症狀包括:慢性口炎及嚴重齒齦炎、慢性上呼吸道疾病消瘦、發燒、淋巴結病、貧血、慢性下痢、運動神經或感覺神經的損傷,及慢性皮膚疾病,其中,發生慢性皮膚疾病的感染貓咪可能會出現包括疥癬蟲、恙蟲、毛囊蟲、及各種不同的黴菌與細菌的感染。

只在貓之間傳染,至今尚無有效預防方式。將公貓去勢之後可降低感染的危險。

五、阿氏病(偽狂犬病)

通常通過生豬肉傳染,偶爾也通過生牛肉傳染,症狀是暈眩、吞咽困難、渾身發癢、癱瘓及至痛苦死亡。預防方式就是避免吃生肉。

六、貓狂犬病

貓貓感染此病後,性情變得好鬥,極具攻擊性,幾天後劇烈抽搐而亡。所有的貓都要接種預防,狂犬病會傳染給人。如果感染上狂犬病不馬上診治,則有致命的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