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消滅貓咪身上的跳蚤方法有哪些


拉邦貓

貓咪身上的跳蚤不僅讓貓咪癢的很厲害,如若不小心跳到主人身上,主人也會跟著遭殃,所以消滅貓咪身上的跳蚤可謂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想要消滅跳蚤首先要確定貓咪是否有跳蚤,跳蚤數量是否很多,這樣才能對症下藥保證貓咪和主人的健康。

一、跳蚤的危害

1) 跳蚤攜帶寄生蟲(tapeworm Dipylidium caninum)的幼蟲,貓咪在梳理時會把跳蚤吃進去感染這種寄生蟲。跳蚤也有可能攜帶其它傳染病菌。

2) 跳蚤成蟲喝貓咪的血。如果是小貓的話,可能造成貓咪貧血,體弱。

3) 有些狗和貓對跳蚤的咬傷過敏,所以總抓撓造成皮膚病。

4) 跳蚤咬傷會讓敏感的人長很癢的疙瘩,往往是在腳脖子附近。醫生說只有對跳蚤咬傷過敏的人才會皮膚癢,紅腫,不過敏的人可能被咬了都不知道。

二、我的貓咪有沒有長跳蚤

貓咪在梳理時會把跳蚤吃進去,所以很難發現跳蚤。只有你注意到貓咪撓癢,

或有人腳踝部位被咬了,才意識到有跳蚤了。要發現跳蚤最好是把貓咪放在一張白紙上用細齒的梳子仔細去梳。如果有跳蚤的話,有時你可以梳出一兩隻跳蚤來,但你總可以發現跳蚤的排泄物 - 沒有消化的貓血 - 呈黑色逗號狀,放在濕布上會融開呈血色。

三、跳蚤的生命週期

跳蚤成蟲一直住在宿主身上。找到宿主吸血,兩天之內,成蟲開始以每天產卵50個的速度繁殖。卵和跳蚤的排泄物一起掉在的上,那些排泄物將是幼蟲的食物。貓咪去過的所有的地方都有可能有蟲卵和幼蟲,但以它睡覺的地方最多。幼蟲喜歡幽暗的地方,所以可能會移到地毯或沙發深處。幼蟲最後結繭,成蟲在繭裡長好,等待宿主到來的信號,

如熱,二氧化碳,或震動。如果沒有宿主的話,成蟲在繭裡可以等兩年。條件適宜的話,跳蚤的生命週期可以15天內完成。有暖氣有地毯的家裡終年都適合跳蚤的生長。一隻成年的跳蚤可以在家裡生產出成千的卵,幼蟲和等待孵出的成蟲。

四、消滅跳蚤

為了有效滅蚤,必須殺死成蟲,控制跳蚤的生長環境。

五、殺滅成蟲

市場上有很多殺跳蚤的產品,配方,殺滅速度,效果,有效期,使用難易程度各不相同。如果貓咪對跳蚤咬傷過敏的話,要使用快速滅蚤的藥防止跳蚤繼續咬它。

六、環境控制

經常吸塵,並立刻把吸塵器的袋子紮緊扔掉,可以大大減少跳蚤在非成蟲期在房子裡長成成蟲的機會。所有被污染的東西,讓貓咪的床,

要考慮徹底清洗或扔掉。其它還應:

1) 給貓咪或其它長跳蚤的寵物使用長效滅蚤藥,可以殺死成蟲,防止產卵。

2) 房屋處理,把不同時期的跳蚤殺死。這一步較難,因為幼蟲可能在地毯和沙發深處。可能費時費錢,因為要把整個房子都加以處理,包括所有的縫隙和牆角。用藥前最好吸一下塵,刺激成蟲從繭裡出來。要遵循藥品的使用說明,以免中毒。

貓咪常出沒的地方尤其要注意,尤其是他睡覺的地方。可以洗的要好好洗一洗,並放在太陽下曬一曬,如果不能洗的可以考慮扔掉。

3) 可以給所有的貓狗吃抑制跳蚤成為成蟲的藥。但這些藥不殺成蟲。

七、長期滅蚤

如果所有的跳蚤,成蟲非成蟲都被消滅了,滅蚤方式要改變一下。

如果寵物都不外出,不再需要做什麼。如果不是這樣,可以選用一種長期滅蚤產品 。但不能斷斷續續,要堅持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