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怎麼判斷貓咪身上的跳蚤?

有些養貓的主人對體外驅蟲工作做的不是十分的仔細,或者經常讓家中的貓貓到外面去。這種時候,貓身上常有些體外寄生蟲

如蝨子、跳蚤及壁虱等。怎麼來判斷貓咪是不是生了這些體外寄生蟲呢?來看看下面的文章吧。

首先,感染了寄生蟲的跡象通常表現為不斷抓撓,症狀包括皮膚瘙癢、毛髮脫落等。如果你的貓咪有了這樣的症狀你就應該懷疑它是不是感染了體外寄生蟲?

什麼是跳蚤?

跳蚤是棕紅色的小點,蝨子是些黑色小粒。有些貓對它們過敏。針頭大的跳蚤常見於頸部及尾根處。

怎麼去除跳蚤?

一般的方式是使用專門的貓用除跳蚤劑噴灑貓咪全身。而且,跳蚤離開貓的身體也能存活,所以還要在生活場所噴藥。

除跳蚤的步驟:

1、將貓抓牢,往身上噴灑消毒劑。

2、輕輕撫摸,將藥粉揉進毛層。

3、全部揉好後,把多餘藥粒梳掉。

採取措施後,如果貓身上還有蝨子,

你可以再給貓戴上防虱頸圈以防止進一步感染。這種頸圈可提供持續的防虱藥物。如果貓有不舒服的感覺,可除去頸圈。

愛貓的你一定要定期的為貓咪做好體外驅蟲工作,特別是炎熱的多蟲的夏季,給你的貓貓一個健康的皮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