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兔可以訓練認識主人嗎

兔子的性格其實挺倔強的,很多時候其實它們是聽懂了,但卻不理你,所以會給人這樣的感覺,在這個時候,可能也會給你感覺,你的兔子似乎不認得你,但其實不是這樣的,很可能你在家裡體會不到。


垂耳兔(詳情介紹)

兔子能夠認識主人

當你和兔子都在家裡,這小東西可能大部分時候在耍小性子,幹自己喜歡幹的事,你跟它說話也可能愛理不理。我曾經總結過兔兔的行為心理,其中一條:不想聽的話就裝聽不懂,似乎最得兔友的認可,她們的評論是“太兔子了”!在這種情況下,你很可能會覺得你的兔子對你沒有信賴,沒有熱情。確實很有可能有這樣的感覺,因為大部分兔子不會迎來送往,而幾乎所有的狗狗卻會。但一旦你帶它外出,就可能感覺不同,例如到了醫院,很多兔子會很本能的知道這不是好地方,這裡都是會讓它吃藥的壞人,它們會很緊張的往麻麻身上跳,

試圖像貓咪那樣抓住你的衣服,或者往你這邊靠。但在家裡,它很可能是不喜歡你抱它的,我聽不少兔友說過這樣的情況。我的暉到了醫院並不會往我身上跳,它似乎挺放鬆。但暉有另一種不太好的表達方式,它不許陌生人碰它,誰敢向它伸手,都會被咬,暉咬過的陌生人不止醫生,但暉在家就不是這樣的,它喜歡我們捏它揉它。

兔子不但認人,還會區別對待

我聽不少朋友說過,她們的兔兔對於照料它家人和不理它的家人,態度是不一樣的,不理它的人很可能被它視為空氣。更甚者,兔子還會記住家人的喜好,例如某人允許它幹某事,某人是不許的,它會記住並區別對待。我的塗塗是一隻熊貓兔,

脾氣很好跟人也很親近,從小是我LG陪它玩的,所以關係很好。塗塗能夠分辨我LG進家門時的腳步聲,會跑出來迎接,伸著小腦袋要求摸摸^^塗塗跳上沙發玩,看到我會從靠墊後面伸出小腦袋看我,神態很愜意,因為我曾跟它說過一次:你玩吧!但有一次卻突然聽到它很慌亂的跳下沙發,原來是LG回來了,它覺得他會反對的。這種區別對待讓我挺吃驚的,因為其實我們並沒有訓練過塗塗。一隻沒人理的兔子,它也絕對不會理睬人的。我曾經聽說過一隻醫院的實驗兔(專被用來抽血的),一次又有專人去抓它,它狠狠一口,將那人的大拇指指甲這裡咬個對穿。我們家養的寵物兔是不會這樣咬人的,因為它們能夠區分好與壞。
要想你的兔兔變得聰明和親近人,需要花些時間照料它,放它出來玩,陪伴它並和它說說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