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莫西林在寵物龜治療上的作用


太平洋麗龜(詳情介紹)

飼養寵物那麼難免會碰到一些小問題,不過並不是所有的情況我們都需要尋求醫生的説明,對於一些簡單的問題我們完全可以自己解決。

準備一些常用的藥物以備不時之需,阿莫西林就是其中一種,我們就來說說阿莫西林在寵物龜治療上的作用。

阿莫西林Amlxicillin(羥氨苄青黴素、阿莫仙)

是一種最常用的廣譜青黴素類抗生素,為白色粉末狀、有特殊氣味,半衰期約為61.3分鐘。在酸性條件下穩定,胃腸道吸收率達90。阿莫西林殺菌作用強,穿透細胞壁的能力也強。是目前應用較為廣泛的口服青黴素之一,其製劑有膠囊、片劑、顆粒劑、分散片等等。青黴素過敏及青黴素皮膚試驗陽性患者禁用。

阿莫西林可用於敏感菌所致的呼吸道、尿道、膽道的輕中度感染。在龜病治療上,也有相當廣泛的用途,可應用於:感冒治療、肺炎及支氣管炎治療、皮膚炎症亦可用阿莫西林粉末撒布消炎。

阿莫西林殺菌作用較強,對鏈球菌的作用效果很好,所以對於一些簡單的傷口就可以用它來做抗菌消炎處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