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腸胃健康需注意 貓咪得腸胃炎的原因

你知道嗎,所有年齡段的貓咪都有可能發生腸胃炎。而幼貓比成貓更容易患腸胃炎,因為幼貓的胃很淺,又不太會控制食量,

主人一旦餵食不當,很容易造成腸胃炎。

Tips:不給貓咪喂牛奶,尤其是幼貓,應該是所有貓奴的共識。因為很多貓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腹瀉的情形,甚至造成死亡。如果貓咪還沒過斷奶期,最好餵食寵物專用奶粉。

貓咪患腸胃炎的原因:

天氣原因,飼喂不當,突然換糧,著涼受寒,驚嚇應激,中毒過敏等多種原因都有可能引起貓咪腸胃炎。

比如突然更換貓糧品牌,沒有逐次減量合理方式更換。或在季節交替期間(秋-冬)天氣環境變化較大;抑或夏天貓咪直吹空調著涼;貓咪過度饑餓,狼吞虎嚥,暴飲暴食,食物消化不暢;貓咪誤食過對它們有毒性的花草,

意外舔舐到消毒液、化妝品等;貓咪不慎吃到了人用的藥品。

比如家裡來了新貓或是新養了其他寵物,購買了新傢俱或是重新裝修房子;有客人在家留宿;搬家;清洗地毯更換環境等造成的應激反應。

比如貓咪還沒有打過貓疫苗,感染了貓瘟(泛白細胞減少症病毒)等疾病。

以上多種可能均會引發貓咪腸胃炎。

鑒別診斷貓咪腸胃炎原因後才能對症下藥,診斷時,一般需通過糞檢,看貓咪是否患了貓瘟,以及其他的一些糞便常規檢查,檢驗糞便中是否有寄生蟲卵等。抽血進行血常規檢查,有助於判斷病情及貓的狀況,以指導用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