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腸胃炎吃什麼藥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腸胃炎主要症狀表現為精神沉鬱,食欲減少、消化不良,嘔吐、拉稀等現象,同時糞便帶黏液。患病後期主要表現為行走不穩,

偶排出惡臭血便,體溫升高至40℃以上,甚至有流涎、白沫和痙攣現象。最後病貓會嚴重脫水,甚至胃功能衰竭而死亡。那麼,貓咪腸胃炎吃什麼藥好呢?需要注意什麼?

1、食療:蒸好的米飯一小碗,和一公斤水熬成米稀飯,邊熬邊攪,直到稀飯表層出現一層粘稠油狀物,加2克(一小勺)食鹽,再加一支葡萄糖,這個一般藥店有售,玻璃管的,5毛錢一支。拌勻給貓貓喝這個沒什麼味道,貓貓一開始不會喜歡,所以從病發開始就給它斷水斷糧,不要心疼,心疼只會害了它,這個粥就是既當水又當飯,它餓了自然會吃。

2、藥物治療:去藥店,人的藥店就行,買穀登益生菌,裡面是小帶包裝的那種,不是很貴忘記多少錢了,直接沖到貓貓的飲用水裡面,

味道有點兒甜貓貓不反抗,很乖的就喝了。早晚各一次,吃完藥讓貓貓好好休息,不要活動,注意保暖,即使是怕熱的雪橇貓類要注意,尤其是肚子,有條件的蓋一個小毯子,你的舊衣服就好,純棉的最好,不要用化纖的。

貓貓在生病期間,也許不會按照平時指定的地方便便,而且拉的很頻繁,所有拉過的地方都要及時清理乾淨,噴點消毒液(不要對貓貓噴)。這樣喂3天假如病情好轉就再喂2天鞏固,沒有好轉,就該及時就醫。切不可一直喂慶大,這個藥物對貓貓的身體也有影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