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治療貓咪的耳蟎


英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耳蟎是飼養寵物貓比較常見的問題,只要主人稍不留意護理貓咪,耳蟎就容易滋生。耳蟎容易產生,但治療起來也比較簡單。

一般來說,2-3周時間堅持治療清潔,貓咪的耳蟎問題就可以得到緩解。而且堅持給貓咪做好清潔護理,耳蟎問題是完全可以杜絕發生的。

要治療小貓的耳蟎病,首先應該準備好先關的工具。如,簽、嬰兒油(透明的純油狀液體)、針管(1毫升)、治療耳蟎的藥水等。

首先,把寵物貓抱在自己的懷裡,將耳朵外側輕輕翻過來,扣在頭上,耳道就露出來了。此時就用沾有嬰兒油的棉簽擦掉外耳及耳道內的髒東西。此時,家長需要注意,給貓咪清潔耳蟎的手法一定要輕,面前深入到貓咪的耳朵內一般要保持在1釐米左右。清理的時候不要硬性的捅,以免弄疼、弄傷貓咪。家長可以先用沾有藥水的面前輕輕的接觸耳蟎,等到1-2分鐘耳蟎軟化之後在進行下一步的清理。

最後,在清理的過程中,家長需要穩定好貓咪的頭部,不要讓它輕易的搖晃。待需要注意的是,讓洗耳液流到耳道深處,然後停頓幾秒。在把耳朵翻回來,用手指捏一捏耳朵外面,並輕揉耳根,幫助洗耳液更好發揮作用,然後在徹底清除耳道內的污垢和耳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