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常見疾病的病因和治療方法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在感染疾病後,最需要的就是主人的陪伴和照顧,當然,找一家專業的寵物和醫生也非常重要,如果貓咪感染了交叉性☆禁☆病毒感染症和白血病病毒症,

這兩種疾病會傳染,最好家裡有其他寵物,應該把它們隔離開來,後期照顧不可忽略。

一、交叉性☆禁☆病毒感染症:

1、病因和症狀

這種病是由於和病貓接觸,感染了流行感冒病菌引起的。症狀因流行病毒不同而異。可能會表現出和細菌性鼻氣管炎極為相像的症狀。引起肺炎、關節炎、口腔潰瘍、腸道感染的話,則無特別的症狀。肺部感染最為可怕。當出現窩著不動,走路、呼吸不穩等症狀時,要注意。

2、治療和護理

主要是幫助貓靠自己的力量戰勝病魔。所以注意發病後的體溫和水分、養分的補給。另外儘早為其接種疫苗。

二、白血病病毒感染症:

1、病因和症狀

這種病菌是通過血液感染的,

不過由於這種病菌比較弱,只要不每天和患病的貓接觸,也沒因打架致傷而被感染的話,就不必擔心。 一且被感染,就可能會引起白血病,胸部出現惡性腫瘤。由於免疫力下降,極易染上其他病症,受傷後很難痊癒,鼻子老有分泌物出現,口腔發炎,還會出現消瘦,鼻尖、嘴唇、舌苔發白等症狀。

2、治療和護理

在現有的條件下尚無疫苗可接種,也沒有能治癒的方法。不過根據病情採取相應的措施可以防止病情惡化。最主要的預防方法是避免和有病的貓接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