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教導幼鴿飲水與取食

教導幼鴿飲水是刻不容緩的事,雖然有朋友說,幼鴿飲水不用教,它們自己就會。可是我覺的剛出生的幼鴿,都是由母鴿或保姆鴿現成的飼喂,它們往往會不思飲食,所以養鴿的重中之重,就是教會它們如何飲水。

如何教導幼鴿飲水

教導幼鴿飲水,可以採取兩種方式。一種是讓幼鴿自行學習飲水,另一種是由鴿友教導幼鴿飲水。

讓幼鴿自行學習飲水:只有感到口渴,才會想到喝水。鴿友可以在鴿舍裡放一小盆水,當幼鴿好奇走進盆中玩耍時,裡面的水就會濺出來,幼鴿也會低頭去啄,這時它們就會知道解除口渴是什麼感覺,

之後它們就會自行飲水了。如果有個別的信鴿還是不會,可以把它們放到會飲水的信鴿旁邊,讓它們耳濡目染,在這樣氛圍的帶動下,它們很快也會學會飲水了。

由鴿友教導幼鴿飲水:鴿友可以先把幼鴿餓一天,然後第二天把飲水器拿到幼鴿旁邊,一個個的把幼鴿的嘴輕輕的按進水裡,幫助它們學習飲水,這樣一天兩次,它們就會自行飲水了。

如何教導幼鴿取食

幼鴿取食和飲水差不多,都可以讓它們自行學習,當幼鴿學會飲水後,它們也就學會了取食。鴿友把配好的幼鴿飼料放進鴿舍,當它們餓的時候,就會自行啄食。

幼鴿飲水、取食雖說都不是很難,但卻是它們賴以生存的根本,所以鴿友都要教導自己的幼鴿如何飲水、取食,

不要嬌生慣養,非要把食物送到嘴邊才吃,這樣的鴿子是成不了大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